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母校耶



前天有一個面試

地點在敦化國小的隔壁



真的是隔壁勒 走一個block就到了

面試完後從敦小門口走過去

只能說 親愛的母校我幾百年沒進去了啊?

所以就偷拍了幾張令人懷念又有點陌生的照片

左上那張是全校最舊的一棟吧?!601-615都在這棟

而幸運的我不偏不倚就是615!!!所以整個六年級都是過著爬五樓的愉快生活...

616-624吧 都再另外一棟~

六年級的生活很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每天都過的很開心阿

右上那張是校門口 變了很多啊

其實從校門望進去 很多地方都變了

變的很好像很新

敦化國小畢竟也是所老學校了吧~~~所以局部翻新很多

連我老母都是敦化國小的 酷吧~~~

而我更是一個徹底到不行的敦化小孩啊幼稚園小學國中都在這

左下是操場充滿著小學生最愛的躲避球回憶還有我司儀的回憶運動會的回憶

右下呢 是我在路口等公車無聊照的

就是小巨蛋跟台視的那個路口

只能說這馬路是充滿著國中時期的回憶

每次來到這附近 就有一堆回憶

PEACE說 好像總是對第一個家懷念特別多

即使它不是最好的

對我來說有兩個第一個家

一個是八德路阿罵家~是我出生到小學住的地方

太熟悉這裡的一切這裡的朋友這裡的點點滴滴

另一個是第一個真正自己的家 雖然遠在迴龍

雖然交通不方便生活機能都沒有台北好

可是我很喜歡那間房子

畢竟我人生目前最愉快最順遂都在住迴龍的時候

哈哈之後是很不順嗎!!! 我想是吧~~~


等公車時 看到一個敦化國中的女孩

發現她們除了書包變了連制服也變很多

所以我只好偷拍他阿 哈哈哈是怪姐姐嗎!!!



本來是百褶裙變成窄裙 上衣也變成不需要塞進去了

更不用說我的下一屆就變成那個什麼醜書包!!!

髮禁鞋禁也沒了

末代聯考生畢業後很多政策都改變了

只能說 搞什麼啊

國中生本來就應該要樸素一點阿!!!

頭髮比我長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我是保守派的嗎!!!

*

復旦橋前 林蔭道邊 屹立我們是翠綠學園

樹木樹人 風吹草偃 使得我們無限地留戀

敦樸忠信 壯志凌雲 化如時雨 日新又新

做活活潑潑的好學生 當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敦化 敦化 我們在愛裡長大

敦化 敦化 我們熱愛我們的家。

*

太酷了 我竟然還記得小學校歌

我沒有偷偷GOOGLE喔!!!

不過國中跟高中是不可能記得啦

畢竟小學從一年級唱到六年級

只是不知道現在校歌有沒有改變

因為復旦橋也不知道拆了幾百幾百年了


我的結論是...小學生真的很幸福 哈哈


5 則留言:

  1. 我還會唱咧

    版主回覆:(07/06/2008 06:27:10 AM)


    哈哈真的是~~~想忘也難!!!

    回覆刪除
  2. "復旦橋前" 這句現在已經改為"敦化北路"

    回覆刪除
  3. 敦化兒女正正堂堂 敦品厲學志在八方
    健身善群 五育並臻校譽揚

    炎黃世胄氣宇宣昂 朝乾夕惕國威重光
    日就月將 運際大同協萬邦

    小德川流 大德敦化 燦爛輝煌
    光我敦化 光我中華 地久天長


    我小學到兩間大學的校歌都會唱

    回覆刪除
  4. 屹立我們翠綠的學園

    敦樸忠信 壯志凌雲 化時如雨 日新又新


    原文這兩句有誤...

    回覆刪除
  5. 唔...第2個好像是我記錯了

    http://maggie50686.spaces.live.com/blog/cns!B74B44071D48153A!704.entry

    http://www.thps.tp.edu.tw/bot022.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