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有感] 揮別2009

P1030382

2009年

對我來說大概是一個很平淡卻很難忘的一年






打完上面那句話 停頓了好久

好像得讓腦中的跑馬燈扎扎實實的跑過一回才能想起什麼

平淡

是因為少了學生的身份 每天純粹機械式的上下班

機械式的抱怨 機械式的例行公事 或許偶而也機械式的聚會

那種平淡

難忘

是因為身邊人事物的變化很大 而且很瞬間

常常來不及搞清楚怎麼回事 就發生了

有好的 有很糟的 有開心的 也有難過到很難承受的

就是那樣的難忘

*

特別是下半年的感受最深

很像是突然掉進了什麼機關 按下了什麼按鈕 然後世界就變了

雖然還是那樣的生活著 可是有些東西改變了 所以什麼都不太對勁的感覺

有點像我最近看村上春樹的1Q84中 青豆所感受的"平行世界"那樣

好吧 有點太抽象了

總之 不妨稱之為人生中的某一個轉捩點吧

過去我不是一個很能直接把心裡的話講出來的人

如果想說 我看非得在夜深時燈都關了棉被蓋上吧

不然就是用很迂迴的方式 或是嘻皮笑臉的帶過

這應該不是件好事...不過我試著努力改變

像前陣子工作上遇上了一些衰事

讓我知道

其實把事情說出來真的很輕鬆 即使沒辦法改變事實

就算設了很堅固的盾保護自己 卻還是很輕易的被小小的矛刺的體無完膚

記得有次跟阿米MSN聊到工作的不順與煩惱

我跟她兩個人還搶著說自己是爛草莓

結果她說了一番鼓勵的我話導致我大哭了一會兒

整個心情其實也就放鬆許多

其實我對朋友的依賴 比我想的還要重

我想2009年除了練習丟掉也練習把心裡話說出來 並且一直持續下去

*

下半年除了工作上討厭的事 前篇文章提過就不提了

再來就是身邊朋友的改變

有人結交了新歡

而且目前為止看來是很令人放心的新歡

除了真心的祝賀也真的替妳開心 畢竟之前的沒個OK的...

有人跟舊愛說再見

雖然可能很痛但我相信接下來只會更好的:)

有人轉換了跑道 等待或迎接新工作

有人搬家有人留在老地方

喔對還有人莫名成了我的嘛吉

恭喜你耶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發給你熟客券的 哈哈

變化就是這麼大 好像鮮少有人是真的固定下來的

*

看著許多的改變

2009年對我來說 卻是原地踏步的一年

也許在面對一些人事物時我的態度依舊

但卻少了很多很多熱忱與認同感 多了很多很多無所謂

可能我很少在思考吧 以前的夜深人靜都用來睡覺了阿~~~死上班族

*

恩 好混亂的文章 畢竟我已經很少在用腦了 相當鈍= =

2010年是我設定自己轉換跑道的一年

不管怎麼樣都要離開熟悉的地方才可以

也不知道到底想追求什麼 只是很想拋開一切的闖一闖

被保護的太好了 so給我點苦頭吃吧

平淡無奇的生活固然令人安心但只是一直處在腐化的狀態

我衷心的希望獲得一些挑戰的機會

我想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跟往年很不同的

*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文章的

但某人說"等你幫大家過ㄑㄉ一年做一ㄍ句點" (哈哈很原汁原味的呈現對話吧)

讓我做了一些思考 真的在想過去這一年

但拜託 我幫我自己的劃下句點都好難了!!!你們的請自己劃好嗎!!!

我想這真的是檢視自己很好的一個機會

如往常的 我對新的一年仍然充滿期待 甚至更甚以往

And you?



1 則留言:

  1. 我是說電影的事,看來沒什麼默契

    版主回覆:(01/06/2010 01:19:28 PM)


    蝦米...這默契也繞太大一圈了吧!!!
    沒頭沒尾還文不對題!!!
    何苦這樣考驗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