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鐵道] 三貂嶺.石城.大溪(2)

說來好笑

我原本心中的計畫是這樣的

北車集合 先到瑞芳轉三貂嶺站停留約十分鐘

再到牡丹站大約停留一小時

然後去石城站喝咖啡~~~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宜蘭看看

結果我跟小V碰面後正準備要買莒光到瑞芳的車票時

服務人員告訴我沒票可買

因為計畫比較突然就沒先訂票想說大不了就站票阿

結果誰知道根本連買都不能買...WHY~~~我都願意站了

其實硬要坐是不是也可以 但就不喜歡這種FEEL

所以我立刻改變我的計畫 哈哈哈真的是好立刻...

我們決定搭稍晚的車次 直接殺到三貂嶺站

這樣的改變就是牡丹站放棄

雖然很想去那 但三貂嶺更想去 所以馬上做好決定買好電車票

小V還沒吃早餐我們就先到2樓微風逛一下

結果小V在那買了難吃了筍包...

我們逛了一下出清中的PLAZA就去搭火車了

在火車上沒位置我們滔滔不絕的聊天

搞的在我們前面位置的媽媽很不爽還跟她女兒換位置

喔不歐巴桑我們只是在講笑話不是在講色情的好嗎...

到了三貂嶺 只有我們兩人跟一對夫婦下車

雖然是再訪之地 但總覺得印象有點模糊呢

站長問我們要去哪~我說我們要去石城想先來這裡看看

他很親切的說好啊 來看看

20090823

(遊記的照片都來自小V的T2)

為什麼會想來這個小地方呢

可以參考這兩篇遊記

2005年平溪線之旅(1)

2005年平溪線之旅(2)

那時的無知行為卻成為我心中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傻裡傻氣的冒險 看似不需要勇氣的就只是往前走

當我再次走上當時差點讓我的傘飛走的那條路上時

當自強號再次從我身旁飛奔時

真的有種顫抖的感覺 內心之澎湃阿~~~噗

後來我覺得好險我們沒坐上那班莒光

三貂嶺只停10分鐘哪夠阿~~~連走到隧道時間都不夠吧 哈哈

時間差不多我們走回車站等車 結果台鐵誤點了10多分鐘

我們坐在月台上 真的是月台上!!!不是椅子上

一邊聽音樂一邊享受那邊的寧靜

站長出來看到我們還說不要坐這樣很危險喔~要我們坐往溪邊的方向:p


接著我們去了石城

石城是一個沒有人的招呼站 真的是沒有人阿...

我們穿越了猶如鐵籠的天橋來到馬路邊

準備前往石城服務區 想找人問 但真的找不到人ㄟ...

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太瞎了我竟然沒看清楚= =

結果不遠處看到疑似雜貨店的地方

詢問裡面的阿婆 但阿婆只是一直跟我們說我聽不懂妳們再說什麼...

後來疑似他兒子也出來了 面對我們詢問也是一問三不知

難道那裡很偏僻或是很不出名嗎...

結果開著廂型車的一個FAMILY很熱心的詢問我們要去哪

他們看起來也像是不太知道是哪裡

但就說應該是那個@#!$旁邊啦 然後我們載妳們去好了

WELL 烈日當頭的大中午阿!!!我們也沒多想就歡喜的上車了~~~

沒想到是個錯誤的開始...

到了那家人口中的@#$廟

雖然感到相當不對勁 但我們還是心懷感激跟他們說了謝謝

然後看著他們的車揚長而去...揪甘心...

但是我們看到了大里國小...有傻眼到因為整個是反方向...

超級大反方向阿!!!

傻眼的兩人看著荒涼的產業道路以及赤炎炎的太陽

只想說算了我們走回去好了...至少比較知道在哪

其實繼續往前走也許會走到比較近的大里站吧...

我們都曬昏了頭...

總之我們啟程了 一直走一直走 還好有龜山島沿途的海景陪著我們

喝咖啡看海景 跟走路看海景 哈哈哈也差不多嘛....................

2cats.jpg

我們在走的過程一直好想比出我們的大拇指 希望再遇到善良的driver!!!

但我們是小孬孬...只敢趁沒車的時候拍拍照

我還不小心把小V拍成了慧慈!!!!!!!!!!!!!!!真是笑死我了oh my god~~~

每每聽見汽車放慢速度駛近都想說是救星來了嗎!!!結果都是幌子...

總之各位DRIVER們 以後在產業道路上看到孤單女子行走

請詢問一下要不要幫助嘛~~~他們可能因為太害羞而不敢伸出大拇指耶!!!哈哈哈

anyway總之再看到石城站時真是頗為感動...而且我們時間抓的真剛好

大概過隔十分鐘吧就有車可搭了 所以我們也略過了喝咖啡行程

因為我們搭約走了有三公里的路...粗估...

準備前往不在計畫中的大溪車站

因為之前跟106們有來經過大溪國小所以有印象他在大溪車站附近

還好這次沒搞錯了!!!大溪國小真的是個有美麗風景的小學阿

我們在此梳洗了一下從大里走到石城的狼狽...

有不少人在納涼看風景還有學生帶鍋碗瓢盆在那煮東西 也很享受ㄟ

3cats.jpg

稍作停留我們決定搭三點半左右的車回台北

是不是想說還真早!!!因為我原本的計畫就是不要太晚回家...

所以留了很多彈性

結果到了大溪站

站長說 三點半那班車假日沒開喔要等到五點......

我看著我印製的精美時刻表

就是漏看了假日不開的那個符號...瘋了

不過還好我們都好隨性 就坐在車站外的座椅聊天

雖然好熱又沒人但是卻覺得很開心以及平靜

聊著B sir 聊著大家庭聊著小V未來的計畫

什麼也不做就是東南西北的瞎扯

艷陽高照與海景是最好的好趴呢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