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泰國] 曼谷day1-1

好了 終於來到要寫泰國行的時候了

趁我記憶猶新尚不需銀杏的幫忙趕快來寫一寫

但是要寫的好多我又廢話一堆 大概要寫好久吧...

為了我廣大的讀者...我會認真寫的!!!(讀者勒明明就小貓兩三隻...)


2010/04/07

因為是搭乘早上七點多的飛機 所以大清早就起床

在我家附近搭了機場巴士過去(土城也是滿便利的嘛~MsgPlus_Img0691.png )

到了機場與張小姐以及五人集合~

話說那天早上飄著毛毛雨 天氣有點冷

但我還是穿著要去泰國的衣服...因為不想帶太多東西= =

導致在機場一直覺得好冷好冷...尤其是候機室 不知道在冷什麼...

來張合照

P1000008

其實還滿多人要去泰國的耶 不乏一些年輕女孩

他們令我們相當欽佩 因為一大早就開啟濃妝艷抹的模式真的是很不容易阿...

不過事後我們都得到教訓了...等毀告訴你們...

泰航的座椅好colorful喔~~~而且東西都是紫色的MsgPlus_Img8801.png

P1000011

在飛機上 我們就是一邊閒聊一邊進入昏睡模式 如此交替著 哈哈

很快的就要下飛機了 不知為何空姐還要換裝歡送我們~薩瓦底咖曼谷我來了!!!

一下飛機 馬上感受到熱浪來襲...覺得無法讓我的褲襪多呆我腿上一秒的feel

然後鬼叫著現在到底幾點!!!因為我們的手機顯示的時間非常錯亂

我手機自動轉成曼谷時間也不通知我一下 張小姐的還留在台灣時間

五人的一下曼谷一下台灣 哈哈哈~~~看來還是我的手機最假掰

不過時差也才一小時到底有什麼好錯亂的

then 我們前往領行李的所在 我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

再轉頭一看 這...這不是復邦嗎~~~(光陰的故事入戲太深...)

楊一展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耶~其實我在飛機上有看到這個男子

帶著墨鏡 我還想說大概是我看錯吧

結果一聽到聲音馬上確認~然後跟我團員們說

後來我們尾隨他們要走出機場

我就說 好囉 幫你們跟他們的背影合照了~~~

P1000021

結果

五人小姐不知道聽到哪去 以為我說要跟楊先生合照

就突然衝去跟楊先生說 ㄟㄟ我朋友很喜歡你想跟你合照 可以嗎

留在原地我與張小姐兩人大傻眼...想說 是誰要合照???

楊先生也是有些受到驚嚇的說好啊

但我跟張小姐太扭捏 一直想說沒有要照阿...現場大概乾了幾秒鐘

然後楊先生突然笑笑的說"你們是在開玩笑嗎"

我就馬上說 沒有阿阿阿~~~來照吧!!!

五人說我朋友比較害羞不然大家一起照好了...
(我沒有阿...我不是FANS...哈哈哈)

就請楊先生的朋友幫我們大家合照

後來我們看了照片 紛紛吐血...太醜太醜 其中以張小姐最為激動

只怪我們太扭捏!!!都到了泰國何必如此!!!

這件事給我們打擊太大~~~所以後來都引以為戒!!!要open mind好嗎!!!

照片在此...不加工會被某人追殺 謝謝觀賞...

P1000022.JPG


與一展兄道別後我們出了曼谷機場前往了計程車招呼站

DSCF5264
(photo by 張小姐)

坐上了機場幫我們叫的TAXI 會貴一點但比較安心~

P1000026

剛坐上這車的時候還想說哇喔這是紅衫軍嗎~酷喔

現在想想這司機很明目張膽啊!!!

如果我們去夜店那晚是遇到他 應該不會被拒絕吧 哈哈
(欲知詳情...請等待day4的心得吧...噗)

泰國的TAXI非常花俏 有各式各樣的顏色

但我們怎麼招都是黃綠色ㄟ...我很想坐坐紫色的說 噗

坐在車上看著外面的街景 感覺很奇妙阿 招牌全都是看不懂的泰文(廢話)

大概3.40分鐘吧 來到了我們下榻的旅館Bangkok City Suite

是個簡單又便宜的旅館~3人房4晚才3600B!!!(台幣跟泰幣差不多)

一拿到門卡進了房間 馬上進行整裝行動!!!

因為一展兄事件...讓我們得知出門在外隨時ready很重要MsgPlus_Img0644.png

P1000030

幫張小姐綁髮ing~她逼迫我跟五人每天輪流幫她綁頭髮...

整裝完畢後 我們就要出門探險了

P1000036

我們先向櫃台詢問一些事項 然後出大門打算叫計程車前往SIAM SQUARE

先是一名男子跟我們講了老半天 說什麼SIAM SQUARE不能去 百貨公司沒開

我們半信半疑想說先去了再說啊就堅持要去那兒

後來發現那人是嘟嘟車司機 我們就拒絕了他
(因為大家都說不要坐嘟嘟車!!!會被削)

旁邊有名埋伏已久的司機 哈哈不是啦 等在旁邊已久的司機

一聽到我們要搭計程車 馬上拍著胸脯 一副找他就對了的模樣

詢問BY METER OK之後 我們就上了車

拿著我們的地圖告訴他我們要去的地方

一開始他明明說百貨公司有開 後來又說沒開

他說他可以載我們去一間有開的百貨公司

我們看了一下地圖好像有點遠 就拒絕了他

接著他拿出了自製的那種觀光DM要我們參考

就是寫著到某個點 多少錢 或是什麼行程半日遊 一日遊多少錢那種

反正就是個騙觀光客錢的那種東東 哈哈以前曾經見識過 所以沒被唬到!!!

所以又再度拒絕了這個司機 堅持我們要去saim square

那司機就一副"就跟你們說了沒開 去了就不要怪我"的那種姿態聳聳肩

結果大概頂多十分鐘吧 司機就說到了 他只能在我們到這裡

說什麼前面車子不能進去 我們看到附近一副百貨公司的模樣就安心的下車了

一下車 我們三人面面相覷 鬼叫了一番

雖然我們態度相當堅決 但其實內心也是有點慌亂

畢竟我們搞不清楚方位啊...深怕被載到荒山野嶺...(想很多...)

總之有些嚇到 想說泰國人好不友善啊啊啊啊啊

我們第一次招計程車就這樣嚇唬我們...

害我們後來每次搭計程車都有莫名的陰影 每次跟司機交涉都覺得好累

哈哈才第一天就一大堆陰影......

總之下了車 心情還是感到有點緊繃 加上那個地方不知為何有點奇怪的氣氛

明明是百貨區 卻沒什麼人 後來我們發現似乎除了MBK外 siam三百貨都是關閉的

P1000039

甚至還有裝備看似完善的警員

相片0143
(photo by 五人)

頂著烈日 我們一直附近走著

看到一些老外 我轉頭跟張小姐說 "你有沒有覺得看到這些老外感覺很心安"

她也給了我熱切贊同的回應!!!哈哈哈 還在掛心剛剛的計程車事件 噗

其實後來因為午餐時間看到一些上班族模樣的人群也是令人有點放心
(婀 不然原本看到的是蝦毀...)

P1000042

走著走著 看到一間7-11就馬上衝進去 因為太熱啦~~~

我們需要消暑的物品

P1000050
(好像是荔枝口味的果汁吧有果肉的唷 大概15B)

逛逛當地的超商我想也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情

泰國的東西賣的好便宜~水一瓶才6~7B

優格也便宜的要命 一罐才13B 果汁什麼的種類也相當齊全

而且那超商不知為何給人感覺像超市一般

賣好多東西 人也超多的!!!相當熱鬧...

從超商出來我們決定要趕快找個東西吃吃 快餓死!!!

所以去了我筆記裡的一間涼拌青木瓜專賣店Som Tam Nua

P1000045

這間店 不得不說 他的門做的非常的窄...

P1000060

很像怕一次太多人進去一樣...哈哈 好啦只有我覺得很窄啦

P1000046

菜單很巨大 很快的研究了一下

EAT01.jpg

我們總共點了四樣 兩種青木瓜沙拉 一盤烤雞翅 一盤好像是香腸的製品

烤雞翅(上圖右上)很好吃!!!味道很夠!!!

上圖左上的青木瓜沙拉也是很美味 吃了一口都讚嘆了

DSCF5274
(photo by 張小姐)(好吃到眼睛都不見了)

香腸製品也每賣~一開始只先來了三樣

我們都快吃完了 想說還有一盤怎麼還沒來

所以就催了一下 結果講了兩次她們才聽懂我們要幹麼

後來送上來 本來很期待的我們都深深覺得中-招-了...

看MENU我們想說蟹肉口味 感覺就很不錯的樣子

結果萬萬沒想到竟然是生的...沒人敢吃...

P1000058

算是美中不足的一點 哈哈因為我們的亂點 噗

不然其他三道是很不錯的啊~

這間店除了門很窄外 就是服務生超多簡直快比客人多了吧

然後就聚集在一角落 看著你吃東西...或是窸窸窣窣的聊天

吃飽後

我們又看到一家7-11 哈哈再進去補水!!!

P1000061

在附近閒走一會兒 逛到了一家BOOTS 進去比個價

因為要買AFA交代的酸痛乳膏...

P1000065

其實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並不是在siam square

是水門市場~第一餐應該是海南雞飯吶~~~

結果因為紅衫軍的緣故 水門市場那邊都沒開 所以我們就立刻刪掉

也有人說四面佛不能拜~這對我們來說打擊太大!!!

這很重點耶 所以我們決定搭BTS到Chit Lom站看看

其實跟Siam站才差一站~但因為不確定距離 且想說來搭搭捷運好了

P1000066

待續囉~

1 則留言:

  1. 我是其中一隻小貓唷~~!!






    打完怎麼有種想嘔吐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