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第一世家

標題想很久 到底是要老歌精選還是要打第一世家

而且本來也打算這文要胎死腹中 雖然已經寫好很多了

哈哈 不過因為京城四少據說要重播了

所以我決定標題就第一世家吧!!!

雖然說 每次都放老歌而且人氣也相當低 哈哈

但是我還是要放放放~~~

第一首是李玟--往日情



YOUTUBE有MV但無法內崁

所以放這個現場版的

聽到這首歌會想到什麼呢?

對我來說一定是"第一世家"啦!!!

這部連續劇可是小時候的回憶~~~

民國86年至今...也有11年的歷史了

即使現在重撥 我還是很愛看!!!

片尾曲是葉璦菱--陀螺



作詞:陳昇 
作曲:楊騰佑

一條棉仔線繞啊繞 阮的心情從來攏袂怨嗟
以為從今以後你我雙人 永遠袂擱再分開
心頭親像針在那錐 擱那柴頭內有一支鐵釘仔哩
從來不曾問阮甘也有意 繞啊繞啊費心機

若分開來放阮就伊 親像囝仔官伊無聊的趣味
我那沒魂有體的柴塊 隨著你的目色在那繞啊繞
不想伊全然沒藥醫 甘係男男女女永遠的心病
我那沒魂有體的柴塊 參像陀螺在那繞啊繞
不想伊的花言巧語 講係棉仔線來綁著袂分離
沒影沒一隻空嘴搏爛 害阮親像陀螺在那繞啊繞

愛人啊搭心肝 感情不通黑白詛咒
你那親像一個囝仔官 常常找人釘孤枝耶 驚會沒命

*

非常好聽...很感人的那種

很適合這種大時代的戲劇

我很喜歡這樣懷舊的鄉土劇

老片雖然也會灑一點狗血但並不像現在這麼誇張

看起來也比較有質感

插曲是柯以敏的河流



那時候插曲出現的時候 我並不記得是河流

只是覺得這首歌好耳熟又好好聽喔

聽著聽著 腦子就冒出了柯以敏的河流!!!

結果片尾還真的有寫出來 太酷了~~~


我實在很喜歡以前的戲劇 除了好看之外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不會亂換主題曲!!!

像什麼真情滿天下 或是愛 一天到晚都在換片頭片尾!!!

實在很不愛 我喜歡這種從一而終的感覺

這樣也能很快的聯想到一些回憶阿

就像聽到瀟灑走一回 一定會想到京城四少阿!!!

要重播了真是太嗨了~~~

9/15(一) 八大第一台的八點檔阿阿阿

終於有可以期待的八點檔了 壓乎!!!


3 則留言:

  1. 第一世家我有看
    我也超愛ㄉ
    沒想到妳竟然也愛

    版主回覆:(09/12/2008 12:01:08 PM)


    對阿 好好看喔~~~
    我才沒想到你也愛勒
    你不是港劇派的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愛這戲
    甚至想收藏
    但是華視的標價要一萬八仟多
    實在下不了手~~>_<~~

    回覆刪除
  3. 好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