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聊聊] 有關歷史上的今天

well 其實歷史上的今天似乎沒什麼特別的要緊事

這標題只是某讀者派給我的任務

因為該讀者無意中看到了網誌裡"歷史上的今天"的文章

有了一些的感觸

記得以前說過

我這人很少有什麼很毅力很堅持的事 若真有什麼可以提的

大概就是寫網誌這件事

一直從大一寫到現在 如果把雅典娜時代也算進去 也有九年了

我常常很感謝把當下經歷的事情或心情寫成文章的自己

雖然有時候很情緒化 有時候很莫名其妙 有時候很多話 有時候又很假掰

但至少代表著一種走過的痕跡

有時候漏記了 也常常很受不了那時候發懶的自己

畢竟人的記憶是那麼重要卻又很不可靠

有的時候可能需要一些關鍵字的提醒 才能flash出來是吧

例如最近提到某人 我說我以前應該跟他沒那麼熟吧

結果某讀者說 "屁勒 哪裡不熟?妳生日的時候他還找他女友(當時)幫你唱生日快樂歌耶"

當時真的以為自己是CHUCK還怎樣 腦海中閃了好多畫面

一些真的有發生過但根本已經忘記的畫面 也還挺嚇人的 哈

這又讓人想起我的那本愛書 阿佛寫的"日常生活的心理分析"提到一些例子

人有時候會用自身的現況 去覆蓋過去的記憶 然後以為那是真的或不是真的

所以說記憶不可靠 這也是理由之一吧

又 我們常常逼自己活在當下

所以當下的感受也總是被放大放大再放大 特別是不開心的

忘記了曾經也是開心的在歡呼 大笑 慶幸


不知道亂扯到哪去了

總之某讀者昨天也下了一個結論

"希望我們以後的今天看到今天的自己會覺得煩惱很微不足道"

與大家共勉之


也希望本人可以扮演好記錄員這個角色 噗


*

PS.CHUCK是最近在看得影集 蠻有趣的

今天看到pineapple那集 差點把我笑死

好啦 有緣人會看懂這PS

希望多年後我在看到這篇文章 還能想起pineapple這集在幹麼!!!

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我竟然還記得pineapple
    FLASH有點浮誇 但我覺得我善盡儲思盆的角色~~

    版主回覆:(09/05/2010 02:58:27 PM)


    希望你能持續下去~我也會一直記錄員下去XD
    btw我看到bryce了~好想來句星際語!感覺很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