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工作] 一語成讖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條目: 一語成讖
注音:一式 (| ㄩˇ ㄔㄥˊ ㄔㄣˋ)

釋義:

讖,預言。一語成讖指本為一句無心的話,竟然變成預言且應驗了。
如:想不到他當初的一句玩笑話,竟然一語成讖,令人不勝唏噓。

*

很貼心吧還有每日一詞喔(推眼鏡)

*

上一次打完有關工作的文章

我深深以為我的下篇有關工作的文章會是

"耶~~~老娘辭職不幹了" or "耶~~~我失業了但我好開心"

之類的標題 哈哈哈

但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些道理一直在我身邊打轉

3/2 我終於跟我老母說我打算最多只做到5月的事

是的 我跟全世界說我要離職說了一百次 但都沒跟我娘說

就像去年差點搞瘋我的那件爛事 我老母幾乎也是最後才知道

恩 有些事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我想
身為長女的煩惱在此不是重點就不多提了

反正我在跟我老母講述的過程中我提到

有關老頭越來越常把事情丟到我頭上 萬一他比我先辭職怎麼辦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說 但一直有這種感覺

我上一篇文章也大約有提到這樣的懷疑...

結果萬萬沒想到

3/3 老頭接近中午時突然不聲不響去公司

回來之後跟我說 他剛剛去公司遞辭呈

因為他的醫生說他身體怎樣怎樣的

我根本也沒仔細聽拉 滿腦子都是 "幹~~~~~~~~~~~~~~~~"

然後我就跟他說 我本來也打算下個月要提的

結果他相當驚訝 問我是考試考的怎麼樣

我說什麼考試???他說你不是在考試 我說哪有= =

原來他都自己幻想我在考試 白痴

反正雞同鴨講了一段 我就問他做到何時

他說可能4/2 我說但我4/7-4/11要請假

他說"你要去結婚啊"

=_=+我翻了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白眼說"哪有!!! 我要出國拉"

然後跟我閒扯一堆 然後說

這裏工作雖然錢不多但也是一筆錢 可以繼續做blah blah blah

聽到這一陣天旋地轉了 超級想吐 他媽的還叫我留下來!!!

後來我就沒理他了 然後走到仁愛路去透透氣 順便打給阿米咒罵老頭

接下來就想起他先前的所作所為 完全就是在為離職鋪路

然後也深深覺得我很難按照我想的計畫順利脫身

then 來到下班時刻 老頭又突然說

他覺得這麼多個點 這裡算是不錯了 福利也不錯之類的廢話

我只好在內心飆個三字經 然後面無表情的說 我先走了

只能說心情真的是太惡劣了

這些爛攤子本來是我要丟給死老頭的

所以我想我可能跟他一樣爛吧

我內心住著好多天使跟惡魔一直嗡嗡叫的


喔還有一件我覺得很噁的事

都辭職了喔 昨天有人來問我們公司

他還打給協理 說要介紹CASE給公司

剛剛襄理來 跟襄理說請公司高抬貴手~批准他的辭職

他昨天有介紹一棟大樓給公司報價 幫忙公司業績什麼的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老人很噁嗎

反正每次他跟上面的講話 真的是令人想吐

等高層走了 又在那邊說公司壞話

喔他剛還跟襄理說 他什麼事都有跟我說

我真的是幹意無限大


好了 天使跟惡魔又出來碎碎念了

再寫下去可能可以罵個三天三夜



我想我跟張小姐一樣

人生只剩下期待泰國之旅了



1 則留言:

  1. 不簡單..一路走來辛苦了-

    版主回覆:(03/03/2010 01:44:52 AM)


    謝謝~我也覺得很辛苦
    你放色情網站連結想必也相當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