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為人作嫁

明天要開會 所以最近事情頗多

但不管怎樣硬是要在夾縫中找時間PO文

這種感覺就像在考試期間特別喜歡看旅遊資訊一樣

最近的不景氣 竟然也反映在這棟大廈身上

拜託 這裡的住戶都有錢到哭爸的地步耶

不過大概就是因為太有錢了

所以去年花了一千多萬在更換金碧輝煌的電梯以及修繕工程上

導致目前管委會的經濟狀況有些困窘

九月才上任的主任委員看到這慘不忍賭的收支狀況

決定很多花費都要詳加考慮

連李大師滑倒要增設地毯也沒作  王董要看的衛星頻道壞了也沒修理

其中一項還有每個月撥兩萬塊給現場保全維護的獎金

這是上一屆管委會為鼓舞士氣所增加的獎金

只發給保全跟清潔人員  每人三千到一千五不等

這屆的委員就覺得為何要發這筆錢  已經花錢聘請保全公司處理了

但又不好意思不發  所以必須重新商討這筆錢的合理與合法性

保全與維護們私底下又抱怨頗多

簡單講  吃到甜頭了  現在沒得吃當然會碎念

老頭說 最近要他們做事都叫不太動可能就是因為半年沒發這獎金

其實獎金的帳都有作只是還在想說要以什麼名目發放罷了

然後明天要開會 所以得必須趕緊擬出方針

老頭為這筆錢一直跟主委討論 跟我討論要怎麼做比較好

主委說 那你們兩個(我跟老頭)是不是也要發呢

老頭趕緊說 不用不用我不要淌這渾水

老實說誰想把錢往外推呢 一個月多個一兩千也很爽阿

但我跟老頭想法是一樣的 這筆錢真的不碰也罷  麻煩一堆

而且這棟大廈還會另外發年終獎金勒 其實已經夠好了

其他駐點可沒這麼爽 都碼只有公司的年終

然後我又整理年終獎金的發放資料

發現 上一屆又更改了從91年訂定的年終發放辦法

把保全組長獎金提高  會計的獎金往下調

老頭說 這可能也是上一個小姐離職的原因之一吧

兩萬塊沒會計的份  年終又被調低  這一兩年又有一大堆事

不然那個小姐差幾年就滿25年了幹麻不繼續作?

因為都只是為了發給別人的獎金再忙而已

不過這可能也是當一個小會計要調適的吼

然後這兩天主委又跟老頭說 想找其他保全公司來比價

襪塞這還得了!!!一比價我們公司整個慘

因為費用比別家公司高很多= =

不過應該是說說 畢竟也合作20年了怎麼可能說換就換

而且羊毛出在羊身上

管委會想跟我們公司殺價  公司協理說 他可以讓步阿

他可以讓管委會殺價但肯定會轉嫁到現場工作人員身上

把我們的薪水調低 公司就是這麼賤  錢都賺那嚜多還在那邊機機歪歪

雖然不打算待久但也不能現在害我沒工作吧!!!

我跟老頭都覺得 駐點保住就好

只是萬一公司真的轉嫁到我們身上

那最衰是不是小會計阿...獎金已經沒份兒薪水又被調低是怎樣

老實說我的想法也很單純

該給我的薪水拿到 作我分內該做的事 如此而已

我不會去吵那些多出來獎金頂多碎念一下吧 哈哈哈

畢竟人家有給你就偷笑了 我不懂到底在抱怨什麼

總而言之 以前我都會覺得麻煩工作同仁真的很歹勢

但現在 真的是一點歹勢的感覺都沒有了

畢竟你們能拿到獎金都是我跟老頭在想辦法的耶

少給我結屎臉跟心不甘情不願!!!

結論是

說了一堆好像聖人一樣

但老娘也想要錢啊  硍!!!

哈哈哈哈哈

為人作嫁可能就是這種心情

不過以我的個性 大概也習慣了

反正不要害我失業跟降薪就好了= =

*

每日一詞...應該不會有人不懂吧...哈哈哈

為人作嫁:為別人作嫁衣裳。
語本唐.秦韜玉.貧女詩:「苦恨年年壓金線,為他人作嫁衣裳。」
比喻徒然為他人辛苦。

以上來自奇摩知識+

 *

BTW一下

其實此時此刻我非常忙  老頭一直在囉嗦還佔用老娘的午休時間

但我就是要把這篇文章PO完!!!!!!!!!!!!!!!!!!!!!!!!!!!!!!!

這就是所謂的隨時都在找時間偷懶嗎!!!爽!!!!!!!!!!!!!!!!!!!!

好啦我知道我工作態度有問題

但 環境使然...

1 則留言:

  1. 你說的很清楚
    我聽的還是很模糊
    btw那個加註解是為了誰?!

    版主回覆:(12/04/2008 01:36:12 AM)


    我也覺得我表達的淺顯易懂耶
    哈哈哈
    就叫你不要把國文自修丟掉了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