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閱讀] 週末生活學習課

這是我前陣子買的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2923


跟我老母在何嘉仁閒逛的時候買的


可能是因為順眼以及打折  我大概翻了五分鐘就買了


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基本上我還滿喜歡的


也剛好最近可以消化這類書籍


不然有陣子看到這種激勵人心的書都很想吐 哈哈哈


而且我的網誌也可以走一下知性路線嘛~~~噗


所以我決定再開一個分類為我的好學做個紀錄  哈哈


回到正題  其實我還沒看完這本書


所以我不是來雪兒心得的!

而是看到某個段落有點疑問...


是在講有關拒絕的事


學習說"不"的藝術

P.119
放輕鬆 當你需要的時候說不
如果那個人不能理解你的拒絕
那麼問你自己為什麼他不能為你的需要負責


話說我自認國文不差耶


但上面那句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解讀...尤其是最後一句


搞的我卡很久  還先跳過它...


還是其實根本就翻譯錯了吧!!!  哈哈阿程度低還怪人


反正 看懂的朋友麻煩告訴我阿阿阿


等我看完整本再來雪兒此書~~~(額有這麼好學以及勤勞打網誌嗎...)


 


1 則留言:

  1. 我怎麼看都覺得最後一句怪怪的...
    我不想就不想,他又不能逼我
    而且該負責的是自己不是別人吧!?
    有沒有前後文對照一下
    (我認真了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