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閱讀] 後青春期的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710


搖滾天團五月天╳暢銷作家九把刀 
四十五把圓月彎刀 跨界同名全新創作
封面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全心打造


六個朋友、十八個夢想,
一場帶著鏟子去參加的婚禮,
一個埋藏青春與勇氣的樹洞。


不想長大嗎?
不想成為朋友們正在成為的那些大人嗎?
現在,我們要對十年後的自己投下一張信任票。
絕對……絕對不要成為我們看不起的那種大人。


於是,我們在學校後面大樹下挖了一個洞。
各自將我們的夢想寫在紙條上,封印在登山水壺裡,將覆蓋在上的土踏實。
隔天畢業典禮,十年如滄海一聲屁過去。
沒人記得那個洞。
但女神于筱薇這場無與倫比的美麗婚禮,
一把鐵鏟,一聲槍響,奇妙地將我們召喚回集體打手槍的那晚。
我們都忘了當年到底寫了什麼,藏在那個約定的洞中。
但我們決定, 不管這些夢想多麼困難奇怪,所有人都要努力幫對方完成……


「你不能害怕你不相信的東西。」
只有幼稚的人,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因為他們幼稚到,完全不懂得害怕。



以上是博客來的介紹


*


因為購買五月天專輯有送這本書的第一章試讀本


只能說看到一個段落不能繼續看也太可惡了吧


剛好我妹要湊博客來的免郵~就買了


這本書 我只能說 太好笑了吧!!!


有陣子因為看手機電子書我很沉迷於九把刀的小說


所以在看這本的時候整個就很熟悉的感覺!!!超白爛 哈哈哈


加上我本人笑點超低 所以看這本書的時候笑到肚子痛


連我妹都說我太誇張~~~


不過這本書也不是只有好笑而已


ENDING的地方我很感動~後記寫的也不錯


*


有多少人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甚至是作文簿上的"我的志願"呢


又有多少人踏踏實實有目標的朝向志願前進?


我記得從小到大作文一遇到"我的志願"這題目


絕對是浮濫的不行的"我的志願 是當一個老師blah balh blah"


甚至在國中時把師大心輔系當成第一志願呢!


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的身分卻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小會計


就像夢想進NBA的森弘卻在種花電信上班一樣


也有著跟西瓜一樣夢想買一部超炫的跑車


而不是開著國產車在賣進口車那種無奈吧?


*


昨天室友阿曾生日  很難得的跟他聊了天


聊聊生活近況 也聊聊夢想


我說 我們射手座的好有夢想喔(好啦 是牽拖大家都碼有夢想)


有夢最美 但要築夢踏實阿 是吧!


*


BTW為什麼書的封面是那名詭異的男子= =


只能說幸好他是個透明的套子!!!可以剝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