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第一次的解夢

剛剛打完惡夢文

想起了以前的一篇文章

是2002/5/16在雅典那PO的文

那是我第一次在研究解自己夢這件事

除了是受我滿熱愛佛洛依德的那本"日常生活的心理測驗"影響

也是因為覺得自己滿少作夢 所以每次應該都有些含意吧~~~

那時大概高二的樣子

有些人可能看過勒 但沒看過的人大概更多 我想放這兒做個紀錄


*

作者 lavenderz (一支恣意逃竄的箭)
標題 2002.5.16--第一次的自我解析
時間 Thu May 16 23:31:21 2002


first案例<夢的解析>

事件:我夢到我爸自殺......以自宮的方式

別以為我很變態<看下去就知道了>

地點:我家

內容:

我爸不知道為什麼自殺了...我叔叔送他到醫院

我媽...卻在一旁揀菜 沒有太多表情

收到通知 我爸因為失血過多而死 我悲傷的嚎啕大哭

但腦子竟還有另一個可怕的想法 就是 可以領保險金...


一個極度誇張兼骯髒的夢 臉色蒼白的醒來 無力的到學校去

夢裡有2個疑點令我百思不解:

1.為什麼我腦子裡想到了保險金...

2.為什麼我爸會是以自宮這種誇張的方式自殺...


前一陣子把佛洛伊德的日常生活的心理測驗看了第三次

試著用他的思考方式再run一遍

在上午第三節英文課 約10:25左右 一切都豁然開朗...我HIGH不能自拔


解析:

第一個問題 其實很簡單 也是我最快想到的

是因為白天我接到補習班的通知 要註冊 得補齊20000元

我擔心我媽一個人負荷不了<我爸不出錢...:P >...很煩惱

所以才會在夢裡得知我爸死後有保險金的念頭


第二個問題 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 但我還是找到了原因

昨晚打完工撘公車回家 人超多很擠

我個人非常害怕公車上的噁心騷擾事件 所以很注意後面站的人

剛好昨天沒背背包 只帶書包 所以背後非常沒安全感

而我的側後方站了一名怪怪的老頭 雖然沒怎樣 但我就是會怕...很恐懼

所以夢裡的中年男子<我爸啦!>的自宮現象

就是我潛意識的害怕所得的產物


感想:

我對於我個人第一次嘗試如何解夢的成果相當滿意

本來覺得誇張的我現在不怕了 凡事都有原因的

或許很多人看不太懂我PO的東西 但心理學就是那麼的奇妙呀!!!!!!

尤其是潛意識的理論我最感興趣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 哈!哈!

這次的事件讓我更喜歡病態心理學了

太高興啦!!!!!!!!!!!!!!!!!!!!!!!!!!!!

古人說: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不是沒有道理的!

請叫我解夢何大師!!!


*


恩 七年前解的吼!!!

每次回頭看看高中寫文章 總是特別的害羞

都有種"ㄟㄟ你真敢寫ㄟ"的感想 哈哈

不過也要感謝當初的敢寫才能留下很多紀錄

如果有心情可以再來個幾篇給讀者們欣賞一下(鋪是空頭支票嗎!!!)

BTW

別以為我會解夢...那必須是很清楚一個人思考模式個性及背景

這只是我眾多興趣的其中一種

哈哈不過是個很鳥的興趣

因為我根本很少作夢 所以也很少解夢 噗

不過回頭看看以前解的 會覺得好像還有更多可以說的耶

可能是成長了歷程又增添了更多想法

但這些東西也太內心了吧 大家看看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