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Mju2] 多年後的開獎

話說這台OLYMPUS MJUII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的相機


 


因為高中時代相機日記的開始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大多是用即可拍或是米家的相機吧?


 


我這台是後來才買的


 


後來大概高三後期 數位相機興起


 


底片機也就式微了


 


那為何又想起它呢~因為大概是兩年前吧 哈哈真久...


 


我在PTT的LOMO版發現大家在討論這台相機


 


那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們熱烈討論的是我的那台


 


還心想是哪台這麼好啊我也要湊熱鬧~~~


 


結果看了圖片覺得也太眼熟了吧!!!不就是我高中買的相機嗎!!!


 


所以翻箱倒櫃一下把它找出來


 


除了保護套呈現一種風化的狀態把它扔了之外


 


整個相機根本就很新...沒辦法 誰叫我買沒多久數位相機就出來了


 


有人帶數位的我的根本就派不上用場拉~~~哈哈


 


以前在買的時候根本也不知道它有大光圈這件事


 


純粹是長的順眼又輕便 重要的是很便宜啊大概三千左右吧!!!


 


所以兩年前把它翻出來的時候也興沖沖的裝上底片帶它出去玩


 


也就是跟高家姐妹還有歐文sir去內灣那次


 


因為沒拍完所以我根本也都遺忘了......


 


上週五去賞桐的時候又突然想到它想說天氣很好把剩下底片照完好了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應該帶VIVITAR才對


 


因為那天天氣太好 MJU2又大光圈  而兩年前我還裝的是400的底片!!!


 


所以照片很多都太亮勒~~~哈哈好蝦!!!


 


以上是前言真的也太冗長了...哈哈來看看照片


 


這邊放上的是去賞桐的照片 去內灣那次不知道在照什麼


 


每張都很莫名~~~等我回家再補上  可能只有一張吧...


 


20090501 


 南港捷運站外面 不得不說這個站真的很荒涼...


 


20090501 


往木雕博物館路上的蓮花盆


 


就是一個太亮的作品


 


20090501 


 


治的背影


 


總是人山人海的四月雪小徑入口


 


搭著大雨傘的店家真的有點討厭...


 


20090501 


夾縫中的油桐花以及意外入鏡的路人


 


當時拍完還想吼這路人會害我失敗


 


結果時機還滿剛好的


 


2009050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年前的底片可能過期了還是天空太藍


 


整個照片看起來都藍藍的


 


20090501 


我超喜歡這張的


 


因為它很聽話的對焦在治身上!!!


 


AFA賣力的在磨擂茶~~~


 


20090501 


勝興車站外面的桌子


 


我後來在想如果不開閃光不知道效果會不會更好


 


20090501 


勝興車站外的店家


 


這張有兩個版本一張是有閃光一張是沒閃光


 


沒閃光的有舊舊的味道  而且大光圈好棒~~~


 


不過我在想這感覺是不是iso值已經飆很高了


 


這台自動感應可以飆到iso3200


 


閃光的版本等回家再放上來比較一下


 


而且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九份阿婆背影照


 


那時候大家都說很有味道呢 哈哈等我找到底片來掃一下


 


 


 


後來我又看了一些相關文章發現這篇


http://blog.yam.com/michellestudio/article/17293669


 


講解的好詳細喔...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多密計ㄟ!!!


 


尤其是單點測光這件事!!!


 


讓我很想再帶mju2出去玩吶!!!


 


btw希望我可以找到底片們...


 


2 則留言:

  1. 我剛買的,也還沒付錢
    不要這麼激動

    回覆刪除
  2. 我拿到了,十分的重
    會想罵人的重,但也很有份量
    期待他照完那天

    版主回覆:(05/09/2009 08:20:10 AM)


    有這麼重喔!
    好想看實品~~~
    不過洗照片時記得叫老闆洗在一起
    不然就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