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老歌] 執迷不悔

話說

1993年 你幾歲啊?

大概九歲吧

小學三年級左右



執 迷 不 悔 詞:王靖雯 曲:袁惟仁

這一次我執著面對 任性地沉醉
我並不在乎 是錯還是對
就算是深陷 我不顧一切
就算是執迷 我也執迷不悔

別說我應該放棄 應該睜開眼
我用我的心 去看去感覺
妳並不是我 又怎能了解
就算是執迷 就讓我執迷不悔

我並不是妳們想的如此完美
我承認有時也會辨不清真偽
並非我不願意走出迷堆
只是這次 這次是自己而不是誰

要我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痛苦 就算是淚 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我還能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疲倦 就算是淚 也只能執迷而不悔

*

看這MV真的是好有歷史

裡面的王菲的長相 是我印象中他叫做王靖雯的時候

所以說這首歌是他寫的喔~~~好強喔

會想起這首歌也是從百萬大歌星那邊看來的

因為這副歌實在是太熟悉了

其實我也不是在當時就聽過這首歌或是知道這是王菲唱的

畢竟我小時後對這個人的印象是演原振俠叫做王靖雯的演員
(真的是太老派太老派了!!!有誰知道阿阿阿)

壓根不知道他會唱歌

而只是單純知道這首歌 因為我老母以前常常會買那種合輯錄音帶

一捲錄音帶裡面有許多經典好歌

但是由一群不認識的男男女女唱的 他們都很會唱喔~~~

後來比較知道就像是音樂磁場那樣 不過更早之前應該不是音樂磁場吧我想

小時後跟媽媽一起聽那些音樂拿著歌詞本唱到都爛了

應該也是我小學三到五年級左右的年齡吧?

原唱者印象中錄音帶後面都有寫 但我根本也都忘了 (還記得就太恐怖了)

甚至很多歌連歌名都不記得 只對旋律很有印象

裡面還有我記得的歌如~愛如潮水 路長情更長 花心 妳在他鄉 之類的

其他真的也都忘了 只會在聽到時覺得好熟好熟好熟阿

那種合輯是出很多捲的 所以歌也超多的阿

很酷吧 真的好老派~~~不知道那些帶子還在不在 這樣我大概可以複習一下了

只是年代會驚人就是了 哈哈

這首歌很好聽喔 我覺得那個年代的唱腔都是這樣的調調

跟現在王菲的感覺實在差很多勒!

請不要掠過 認真聽一下嘛~~~

百萬大歌星的老歌真棒

但每次都很怕看完我老母就要我幫他找歌

拜託~~~年代這麼久遠到底是要我去哪兒找阿

還好王菲還很紅!!!

BTW到底要不要復出阿 快點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