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聽歌] 煙火(地下道)









陳綺貞--煙火

(快告訴我,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你還愛我... )


躲在黑暗的角落,讓我徹底的放鬆,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站在城市的頂峰,灰色的雲朵飄過,
我的心隨著你垂直的降落。
作過的夢是一陣漩渦,
淹沒你,淹沒了我。

快告訴我,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你還愛我...

快告訴我,你還愛我,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對你毫不保留,
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
你還愛我,還愛我...

躲在黑暗的角落,讓我徹底的放鬆。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
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

最近聽了陳綺貞的新專輯 也是很有他的風味

但可能上一張華麗的冒險太好聽了 導致我覺得這張好像還好耶...

不過這張收錄了我非常喜愛的"地下道"

只是改了名字叫"煙火"也改了編曲

我記得我以前在雅典那有PO過耶 但文章找不到了

而且地下道的音樂檔在舊電腦裡 舊電腦垂死中...

總之我非常喜歡煙火的就DEMO版 我要叫它"地下道"

DEMO版本的一開始不像煙火一開頭就這麼狂野(也就是括弧部分)

而是輕輕柔柔的從"躲在黑暗的角落,讓我徹底的放鬆"開始唱

討厭 好想要我的DEMO版!!!

如果要聽狂野的就聽楊乃文的"證據"就好啦










詞:林暐哲 曲:陳綺貞 編曲:Monster 製作:林暐哲


為什麼不相信我 為什麼要懷疑我
一個不小心眼神的交錯
被當作亂放電的誘惑
我雙魚 為什麼天蠍要恨我

難道都是我的錯 我該生氣還難過
一杯被當做證據的紅酒
換來的咒罵 耳語 喋喋不休
你罵的 還不夠嗎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復仇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我的時候
很有理 卻會心痛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刑求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謊的時候
想到我 會很心痛*

難道都是我的錯 我該生氣還難過
一杯被當做證據的紅酒
換來的耳語 喋喋不休
你罵的 還不夠嗎

repeat *

我已經不會難過 沒有什麼好難過
就當我的愛掉進了黑洞
做過的夢是一陣旋渦
沒了你 才有出口

*

兩首的曲都是陳綺貞寫的 但證據的詞不是她寫的

雖然楊乃文唱的很好聽 但詞真的有點瞎耶

"我雙魚 為什麼天蠍要恨我"...是不是很莫名...

不過我想煙火出了的好處就是

去唱歌可以不用點證據可是偏要唱地下道了

噗 有這樣過嗎 我有想過啦:P


1 則留言:

  1. 原來是同一首曲子
    不過聽慣了證據再聽煙火還真是怪怪的

    p.s.雙魚與天蠍那句...確實很瞎但是確有個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