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原來我沒有嗜睡症

話說我的打工

就是一直不斷上課

有時候是研所的課 有時是高普考

有時候是統計 有時候是法律

但我上司很愛給我會計成會財報這種課.............

聽錄音檔也是上課 只是一直剪剪剪

測帶也是上課 只是一直快轉轉轉

昨天還真的跑去補習班聽刑總的課

因為他們需要筆記員 我剛好有空就去了

不過很囧的是 那天老師上法條

他們給我一堆課本就是沒法條

我就一邊冒冷汗聽老師講課一邊抄筆記

因為老師整堂課都在口述!!!根本沒板書

這時只能不得不說好險修過民法~~~
(額 真的有在修嗎...)

不然他講一堆罪名跟法律專有名詞 我哪知道是啥東西

什麼作為不作為 該當不該當的

有時候課無聊的要命 剪一剪 轉一轉 都很想睡

有時候聽到有趣的 也會放慢速度聽一下(通常是笑話...)

不過今天我看了三小時生研所的生理課

前兩個小時都不知道在幹嗎 老師講一堆聽不懂得英文

但最後半小時 提到了睡眠期的大腦運作還有嗜睡症

本來差點要睡著的我突然很想聽一下

因為對於這種東西很有興趣

就默默完整的聽了那段 還抄筆記勒 哈哈

容我來呈現一下今天的筆記!!!

"

睡眠時大腦運作都是先進入NREM期再進入REM期

NREM期呢 是種比較深的睡眠

REM期又稱為矛盾睡眠期 因為他出現了β wave反應

β wave 是種清醒的wave

因為明明再睡覺卻出現β wave 所以才稱為矛盾睡眠期

REM期會造成Muscle tone(肌肉張力)降低機轉

呼吸心跳比例變慢不規則 但眼球會快速的左右轉動

而所謂的嗜睡症 就是sleep cycle直接進入REM 產生肌肉麻痺

下視丘"Orexin(hyporetin)"缺乏 導致無意識(突然間)

好發年齡為學齡前跟15-30歲的人們

而我們有時睡眠會覺得好像在睡夢中從高處落下跟從床上跌下

以及產生被鬼壓床的FEEL 就是我們進入REM期

肌肉張力為零 才會如此~~~

"

一些專有名詞不知道有沒有抄對 大概是這樣啦

所以阿 我應該沒有嗜睡症吧...(額)

因為無意識睡去耶!(哈哈 誰不是無意識 噗)

反正就是這樣啊 真是打工長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