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the holiday

昨天也就是禮拜六 跟邱純去看了這電影

其實我們是約禮拜五

但他大小姐竟然在禮拜五當天說 ㄟ?不是明天嗎

差點沒昏倒 好險我還可以有別的選擇 不然會氣死

總之終於去看了這部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

然後我覺得滿好看的

凱特溫絲蕾很搶眼 很喜歡她 也是因為她想看這片

想想上一次看她的作品是何時

1997 鐵達尼號 十年前的事!!!


歲月有沒有這麼不饒人 但她還是一樣很漂亮

反倒是裘德洛 很多人都說看了被電昏了之類的

但我覺得還好 好像是偷情比較電一點

不過在看的過程 我在某一個很莫名的點鼻酸

就是iris跟Arthur一起走進頒獎會場

然後發現很多人鼓掌那邊 滿感人的


一些不錯的對白:

*

Iris: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new haircuts you get,
or gyms you join,or how many glasses of chardonnay
you drink with your girlfriends...you still go to
bed every night going over every detail and wonder
what you did wrong or how you could have misunderstood.
and how in the hell for that brief moment
you could think that you were that happy.
And sometimes you can even convince yourself that
he'll see the light and show up at your door.
And after all that,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ei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不論妳怎麼換妳的新髮型 或是參加了健身房;
或是你跟你的女性朋友們喝了多少杯白酒..每天當妳晚上入睡時
妳還是不斷的想著你們過往的細節
也在想到底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或是想著你可能有什麼地方誤解了?
就算你在這麼糟的片刻 你還能想著曾有的快樂。
有時候你甚至還說服自己他也許有可能會出其不意的出現在妳的門前…然而,
經歷過這一切後,到頭來,人會重新開始,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那些一片片失落的心會慢慢地回來。而這些模糊不清的事;
妳人生中所浪費的這些年,到最後都會慢慢的淡去)

*

Arthur to Iris :
Iris, in the movies, we have leading ladies
and we have the best friend.
You, I can tell, are a leading lady, but for some reason,
you're behaving like the best friend.

(在電影裡都有女主角和知己, 妳~我可以看得出來妳是女主角,
但為了某些原因,你卻甘為知己)

*

MILES:

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我剛好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

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

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一點也沒錯

*

IRIS to MILES:

"And after all that, 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經歷過這一切後,到頭來,人會重新開始,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2 則留言:

  1. 我ㄉ媽<br />
    我也有去看<br />
    還不賴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啦~~何~~<br />
    人家下次不敢了!!<br />
    除此之外,你的推文挺不錯的!!<br />
    那也是令我蠻感動的一段,<br />
    那對白也真的非常經典!<br />
    很棒的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