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old friends

人生在每個階段

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朋友

就像"一顆蘋果"的歌詞: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我很喜歡這兩句歌詞


剛剛和一個在重考班認識的同學聊天

我還記得我一開始不怎麼喜歡她勒

結果我們在重考後期 突然建立起很不錯的友誼

人生就是這樣 常常很難預料在什麼時候遇見的什麼人

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影響 或是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在重考班時認識的幾個朋友

讓我開了眼界也讓我重新認識很多東西

我們聊起彼此的生活

她說她現在自己養自己 已經是個獨立的人了

因為不想看家裡的臉色

她選擇了一條不是那麼順遂的路

我說這樣也不錯呀 至少妳活的問心無愧

很佩服這樣的她 很有勇氣 她回我:是倔強


每個人有各自的遭遇

我們都很難把自身的狀況套用別人的身上

再去斷定這樣做是對或錯

我們身上所背負的是 太多的社會價值觀

也許根本沒有人想要離經叛道

只是求一個對得起自己


我另一個重考班同學

她曾經休學跑去蘭嶼生活兩個月

一邊打工 一邊玩樂

那段日子對她來說太美好 也讓她得到抑或是失去太多東西

所以她重考 想要重返學生生活學習更多的東西

曾經我也很有勇氣的下了些決定

曾經我也嘗試體驗了那些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事

曾經...曾經...

如果沒有這些朋友 也許我記不起來


最近聽了老歌合輯

第一首就是蔡琴的歌

很簡單很輕柔我很喜歡: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地打在我窗
只有那沈默無語的我 不時地回想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