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集集行(3)

標題 MY TRIP~集集線之旅(3)
時間 Tue Mar 8 15:39:35 2005

隔了好久 終於可以打個完結篇啦!
到達集集的時候 天都已經黑了勒
我們騎著車兜兜風 另一條大馬路就只有我們這台機車
那時候正好是集集燈會 所以在面對車站的那條路晚上有小夜市挺熱鬧的



我們也停下來吃吃喝喝 還買了花生準備回房間看電視的時候可以吃
其實集集的燈會很小 也沒有很多人在看
我跟AFA到是為了要照主燈跟一些牌子花了很久的時間
因為會瘋狂手振 好險後來我手不振了 真是太厲害!!



在燈會旁邊有個鎮長咖啡 我們都嚐鮮的買了一杯來喝喝看
我還順便杯子也買回去做個紀念 加咖啡兩百塊


再坐上車 把四周圍繞一下我們就回房間啦~
回去整理整理洗完澡 我就開始寫名信片啦
挑名信片是個很大個工程
而且木頭版本的我後來發現不夠Q__Q
所以沒收到木頭版的請原諒我 因為你們不會說我偏心...
下次有好康一定先想到你們 哈哈
還有另一遺憾就是我發現我帶的小本本裡少了一些人的通訊地址
所以也辦法寄了 再次原諒我吧 沒收到的人
我連郵票都是用紀念郵票耶 實在很大手筆......
而且在寫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根本就詞窮啊
連寄給我自己我都只寫了一句英文 哈哈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寫完 AFA已經進入睡眠的昏迷狀態
那天康熙來了播的是陳詩欣下集吧 不大好看
而在我要關電視的時候 康熙的預告真是快嚇死我了
隔天好像是要播有關鬼的東西吧...立刻就關了電視睡覺
BUT老實說睡的不太舒服 因為冷氣吹到有點不冷了
(不要懷疑我們真的開了冷氣 那時南投真是超熱...|||)
所以我翻來翻去都睡不大好就是了
隔天起來吃早餐 跟山舍一樣是中式早點
但是是自助式的喔!每盤都很大 哈 吃到飽


老闆娘炒的高麗菜很好吃~~
吃飯的地方像是喝咖啡下午茶的好地方
老闆娘整理的很好也頗有情調的 還放了Basanova
也泡了咖啡給我們喝耶 哈哈

因為十一點前要退房 但我們還想逛逛集集 老闆娘就幫我們把行李放倉庫保管
於是我們又再度出發 看看集集的景點
我們先到了軍史公園紀念館 依舊是個沒店開的平日
我們走進去看看一些飛機戰車的 不過可惜的是
有個在飛機上的咖啡廳沒開 不然還滿想進去看看的~


在那裡真的很想立刻走 太陽大的很嚇人啊 無遮蔽物 一定會黑死
下一站是明新書院 就是個頗為古色古香的地方


那裡有個小小的畫展 裡面的老師跟我們說
明新書院以前幾乎佈滿整個集集 現在只剩這一個小區域了
旁邊的小學也很小 但沒有內灣國小那麼誇張就是了
離那不遠的地方有個台灣特有生物館
我們也進去晃晃了 而且幸運的是
他們剛好禮拜三早上都優惠免門票入場耶!賺到了 哈
那園區滿大的 但受到太陽的震懾 除了一個鳥類昆蟲館我們進去參觀
其他地方就沒有停留太久
下一站我們到了武昌宮 我只能說 那是一個很壯觀的地方
當時遭遇到九二一大地震整棟塌陷
在那之前廟方花了六千多萬吧重新興建 結果在快完工的時候來了個九二一
真慘 現在也不打算再建 要留起來作為一個紀念
走近看它 可以想見它原貌一定是很富麗堂皇的 也很新


再來去了歷史悠久的大樟樹!真的很大喔
還來了一群騎著超迷你機車的年輕人 很好笑


下一站我們想要去尋找集集瀑布
但是地圖畫不清楚 問人 那人說的很容易但就是找不到
不過那人倒是有跟我們說瀑布裡沒水 要下雨才會有
我們繞了好多好多圈 還是找不到就算了
接下來AFA對於他騎車的信心大增 於是我們決定朝綠色隧道出發了
一路上都很順利 還進了幾個隧道
但沒想到在某段路上 AFA突然邊尖叫手還離開車的握把
差點要撞上旁邊的小門
竟然是因為一隻蝴蝶飛進她衣服裡 早上她才在說她不喜歡蝴蝶...
結果她太緊張 蝴蝶弄出來後也差不多被她弄死了...|||
一個小小的驚魂記我們又繼續前往
一開始我們走錯了路一路騎啊騎的還離開了集集鎮要前往了溪頭
後來發現不太妙又折回去 找到真正要走的路啦
到了綠色隧道就會看見不少人在騎著腳踏車很悠閒的四處晃


我們在一個地方停下來休息一下 拍個照什麼的
我就跟AFA說我也來騎一下 哈哈 前一天騎感覺很鮮
結果我一路很順暢啊 但一個閃神我就手忙腳亂的撞上了樹


我只能說這一切也發生的太快了吧 哈哈
AFA被我嚇的半死 我倒是覺得很好玩啦~~
VINO前面被我搞的裂了痕 我們只想著ㄟ害 不會要賠錢吧...
結果我們還車的時候老闆根本沒看 於是我們就很快的閃人了...|||
沒想到我們集集之旅就以此ENDING了... 哈哈哈哈哈
BTW~我一回家我娘的第一句話是:怎麼變那麼黑啊...


my god~~~!
而且這次再去之前 我就計劃好下一次要去的地方勒
喔 ya~真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