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集集行(2)

標題 MY TRIP~集集線之旅(2)
時間 Fri Feb 18 22:10:08 2005

上了開往集集線的火車 我們決定從最後一站車埕往回玩
車埕站很漂亮 是用木頭搭建的


這裡以前是木材的集散地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木材造的
這個站是離水庫最近的一個車站 離山壁也頗近的

由於是平日 幾乎沒有店家開
但假日似乎會很熱鬧 有假日廣場跟導覽車
一出車站就是一個上坡 寫著車埕老街 但其實只是一條街吧~
我們往上爬去 找我想看的明潭水庫
我們還問一個雜貨店的老闆該怎麼走 老闆說完還叫我們下來時可以買支冰
太陽真的很大 坡也挺陡的 真的是熱死
我們走往山林小路 就只有我們在走而已 感覺怪恐怖的
走了一段路 看到了一個小涼亭就休息一下
一直再想到底明潭在哪啊 結果就再往前一點就看到了
水是藍綠色的 跟山壁形成很漂亮的景

回程的時候 我們走另一條斜坡下去
整個街道都沒什麼人 安靜的勒
想買個木製紀念品 但根本沒店開啊~~~
走到了一個小小的湖 養了很多鴨子 旁邊是以前運木材的起重機
走回車站 想蓋紀念章 但賣木板的店都沒開 只有看到有個攤位亮著
我們隨手拿起了展示要賣的木製品的東西看看
就有個女老闆吧 招呼我們 我們就問有沒有賣可以蓋印章的木板啊
他很大聲的有喔~~就叫好像才是真正老闆的人去拿給我們
所以我們就歡歡喜喜的拿紀念章蓋
旁邊的情侶還問我們去哪買的勒
但是車埕站的章大概有一半的是壞的吧!幾乎蓋不出來...|||
我們走進車站等車 也看到其他人陸陸續續來等車
AFA說 這個小地方很容易會一直看到同一群人勒
剛剛在二水是那一群 後來的水里 集集也都是那一群
等車時遇到好幾個超可愛的小孩 AFA也不停照他們啦!
我對幾個瘋狂講台語的三四歲小孩印象超深刻
一方面有個實在長得很像我表弟
另一方面看他們講台語都有種莫名的老成 很CUTE
本來按原計劃我們是要先到水里再去集集
但實在是不想再拿外套跟行李啦 所以我們就先到集集CHECK IN
這次住的民宿叫"虫二雅舍" 選它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它的名字啊!

記得以前國文老師有提過是風月無邊的意思 哈哈就因為這莫名的因素
它跟內灣時住的山舍比起來是看來比較高級一點吧
床還有夢幻的蚊帳 跟小公主一樣

但是我比較喜歡山舍的感覺耶~
不過虫二的老闆跟老闆娘也很NICE 但比較找不到人就是了
一開始接待我們的是老闆 還帶我們去租機車
老闆還說在那遇到什麼問題報虫二老闆就好 好像很罩似的 哈哈
說到租機車 我只能說真是瘋了
我沒騎過啊 AFA的哥哥雖然有教她騎過但她也沒實際上路的經驗
但卻說要租 所以我的性命就這樣交給她了...|||
本來車行老闆要租給我們超迷你的機車 但後來應該是老闆娘吧 就給我們騎VINO
於是一拿到車我們就膽顫心驚的上路了 好險AFA騎的還OK
稍微兜一下 我們又去趕往水里的火車啦

一到水里 我突然想到有關水里的一些地圖東西 我放在民宿裡......|||
都傻眼了 只好憑印象好像要轉個員林客運可以到蛇窯
所以我們就問售票小姐 後來上了車還找個國中生吧 問一下
很不確定的下了車 根本就是個產業道路...
好險有些指標 但都已經五點多 根本不像是有人的樣子
a
到了蛇窯 它五點半就關勒~~怎麼逛啊
但AFA還是很堅持要進去 還好是不限出園時間
雖然是不限出園時間 但園內的負責人時間到了就開始關這關那的
還真有壓力!!所以大概快六點吧 就出園啦
我們估計應該六點會經過一班客運 我們還得趕六點二十八的火車勒
結果那班客運竟然給我加速經過 不理會我們
那個地方實在偏僻 我們就算很想搭計程車也搭不到...
真是急死人啊~如果錯過那班火車就要等到八點勒...
結果就在我要死心的時候又出現了一班員林客運啊 整車都空的
真是太開心啦!!!於是我們可以趕在時間裡搭到我們要搭的火車啦 真幸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