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集集行(1)

標題 MY TRIP~集集線之旅(1)
時間 Thu Feb 17 19:28:26 2005

繼上次暑假的內灣行 這個寒假我又想出去走走啦
在做了一堆功課後 我決定到南投的集集線看看
去之前在找尋拍擋花了我不少心思
本來想弄成寢遊 找室友們一起去
但後來我還是找了我原先的拍擋AFA啊
畢竟她是個可以立刻帶著行李跟我一起走的人 不用考慮太多有的沒的
於是十五號我們一大早約了六點在承德路的客運站見面
真是個瘋子 因為我不到五點就得起床...
約那麼早完全是因為想搭八點四十八從台中出發的火車
結果高速公路的小小堵車還是讓我們錯過了
其實這次我事前準備比上次內灣行做的還詳細勒
但還是發生了許多無法掌控的事阿 像這就是一例
我們就只好先到二水 再等一段時間的才能到車埕的火車
從台中到二水的路上其實我超想睡的阿 但因為是搭電車
每次報站名的聲音都很小 我也不知道二水啥時會到 就只好硬ㄍ一ㄥ啦
在車上還遇到一位老伯想跟我們換AFA買的大成報
結果老伯翻了翻就說都是廣告就換回去了
但其實是都影劇版啦 我想老伯也沒興趣 還以為是廣告勒
後來我跟AFA閒聊些有的沒的 我不經意瞄了外面 發現
痾 好像是二水站耶 於是我們匆匆忙忙下車 我還說 我們是在二水站下沒錯吧


因為剛剛AFA有說了一點二林的事 搞的我有點神經錯亂......
時間大概是十點多吧 但往車程的車要等到十二點才有
於是我們就先在二水晃晃 只是我們萬萬沒想到這裡的天氣有多麼炎熱啊!!
看著當地人都穿短袖 我們兩個神經病還帶外套勒!!真是熱死
雖然說二水是集集線的開始 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
我只記得有個什麼親水公園 就跟AFA去尋找它
由於是個平日 我們兩個外地人的出現感覺著實是突兀
頂著烈日走了一會兒 看到了舊式燃煤蒸氣火車頭的陳列


一向喜愛觀光客行徑的AFA(內灣行有提過...)又開始大按起快門
這時我接到了周加油 來求證某件莫名其妙的事
還被陳烽威說我挑撥勒!!真是莫名其妙!!!
周加油說她知道二水而且有產硯台之類的 但我倒是沒發現硯台的蹤跡
後來我就叫她趕緊去參加同學會了
掛了電話後 我們要離開那火車頭 我發現
原來所謂的親水公園 就是旁邊那個小小小公園
而書上有的那個有水的水道 根本就乾涸了啊 實在看不出個啥東西
後來就到街上晃晃買東西喝 AFA一直想吃有一家的排骨飯
可是那其實沒賣 只賣了一些蚵爹.炸魷魚.炸蘿蔔糕之類的
就都點一份來吃吃看 炸魷魚超好吃的!!
AFA後來還再點了一份外帶勒
對了 突然想到 當我們要出二水站的時候
不是要給站長看票根嗎 當AFA給站長看時
那個站長看了很久 後來緩緩的說:啊這是統聯ㄟ票
因為AFA把統聯票給拿出來 哈哈哈哈哈
真是快笑死了!!!那站長超可愛的 很不解的帶著台灣國語跟AFA說
後來我們就坐在火車站裡等火車來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