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補記內灣行(1)

標題 MY TRIP~內灣(1)
時間 Fri Aug 13 12:28:34 2004

上個禮拜一直很想出去走走
所以到處瀏覽一些資料後
找了國中同學AFA一起去 他跟我一樣是個閒人
我只跟他說兩天一夜 他就帶著行李來了 不怕被我賣......
8/10早上七點15在台北車站東三門
我們兩個都早到了 所以也搭了頗早的電車
一路上都是上班族一些學生 AFA旁邊坐了一個一直打呼的大叔....
那個傢伙竟然一直到湖口站才下車 真是嚇死人
到了我熟悉的新竹站後下車 AFA竟然忘記拿行李 還好是最後一站
我們買了轉往內灣的一日票
其實我覺得那一日票的紀念意義比較大
因為後來算算 也不太可能真的在每一站上上下下 雖然我很想
只是內灣線上的站除了竹東可以逛逛 其他地方真不知道怎麼消遣
內灣線大概一個多小時才來一班吧
我們在竹東站下了車 按照找的一點資料找到公車站


本來我以為有多難 結果那裡是我常常去的市場嘛~~
走在路上還遇到有人問我們路(我們明明長的一臉外地人...|||)
AFA尷尬的說不知道 但我竟然可以答的出來勒
好顯我這竹東人的小孩不是當假的:P
公車站附近都是阿公阿婆聚集著等公車
他們帶著好奇的眼光打量我們這兩位少女XD
我們先進去站牌旁的全家買點東西換零錢
AFA在全家打工 所以推的要死 還照了竹東的全家...|||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站牌有沒有我要去的地方
因為那邊的站牌就立在那裡 啥都沒寫 就只能看著一班又一班的車過去
後來來一班寫著"經北埔" 往珊珠湖的車
這班車也是最多人上去的
AFA問了旁邊的婦人有沒有到北埔 婦人說有 票價20
他的小孩自言自語說我們也到北埔ㄟ之類的
我心理暗暗竊喜阿!!跟著他們下車就對了 哈哈
在車上那個小孩一直在玩拉鈴 司機就說在拉就給我下車!
哈哈 AFA還被嚇到
後來我們果真當了跟屁蟲 下了車但卻非常非常茫然
因為那裡空無一人 路上啥都沒有 也找不到所謂的老街在哪
我們就頂著烈日亂走一通 看到一間廟 又看到了鄉公所
鄉公所前面有觀光導覽圖 頗幸運的 我叫AFA把他照下來依著地圖走
繞了一大圈總算走到感覺有像老街的地方了
那時候大概11點多吧...太早 店都沒開 整個就是冷清...|||
AFA瘋狂照了幾張照片後 我們逛近一家賣小東西的店
老闆是一對老夫妻 東西都舊舊的也染著一層灰
AFA是個對什麼東西都有興趣的瘋子 而且行徑相當觀光客
他東看西看 問一堆問題
例如他拿了一個東西問老婆婆是啥
妙的是 老婆婆想了一下竟然說他不知道......
AFA看上一頂草帽 跟老人扇(10元貪小便宜而買....|||)
但又覺得另一支扇子很勇 但比較貴要80塊
AFA想殺價 老婆婆卻自顧自的說那不錯 完全沒聽我們說話
所以買了那兩樣我們就摸摸鼻子離開了
閒晃了一會兒 我們在一家"老街擂茶"前面相當觀光客的照很多照片
因為外觀玻璃黑黑的啥也看不到 我們也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所以先去一家"廟口麵店"吃了我最愛的板條...但 難吃又貴...|||


吃飽後我們再度去老街擂茶那徘徊 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後來一個老婆婆走出來招呼我們 問了價錢就直接進去啦
冰OR熱擂茶 一杯50 有副兩盤點心餅乾


如果要享受磨擂茶的樂趣是一人150
其實那是一家很小的店 只有四張桌子吧
裡面已經有一桌像是老闆的一群朋友在泡茶聊天了
還有一群好可愛的小孩
但是我一坐下就傻眼了...因為
他們的黑黑玻璃是那種外面看不到裡面 但裡面看的到外面的那種
那之前我們照相徘徊探看的窘樣豈不是被看的一清二楚
真是大冒冷汗.........||||
呃 擂茶很好喝(推!) AFA又狂照了一番 和小孩玩玩我們就走了
那時大概一點吧 店家也紛紛開了 也有別的觀光客啦~
我們又亂走發現站牌 就乾脆等了公車好了
於是很迅速的又回到了竹東 我想時間很充裕
就順便去看了我爺爺奶奶 我奶奶看到我還問:尼馬撒?(客語)
意思是說你是誰......還以為AFA是我妹 因為都瘦瘦的
~!@#$% 痾 太久沒回去 都變好多
後來又緩緩走回竹東站搭火車 但那時有一大群好幾十人!!
竟然都擠在竹東這個小小站 全都是老人 吱吱喳喳的很嚇人
他們全都要去內灣站勒...
內灣線大概有7.8個站 但只有3個站吧 是有人管理的 其他都是無人站
有時候無人站下車就直接是鐵路 沒有月台 感覺很鮮
後來在合興站吧 也是個大無人站
上來了一群老師帶著幼稚園小孩 要去內灣郊遊的樣子
算是把車上的平均年齡有拉下一點............|||
總算是到了內灣啦~~~


(好累好累 待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