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記錄] 20120122是除夕

由於何家有小除夕跨除夕要祭祖拜天公的行程

所以每年都在除夕前一天回阿婆家拜拜 然後克難的住一晩這樣

畢竟很少回竹東也不太可能有什麼舒服的睡覺場所

不過據說我弟跟我老母都睡得不是很好

我跟我妹倒是很怡然自得 我想我應該是有自備圍巾保護好自己的關係



除夕的白天通常都很無聊

媽媽得跟嬸嬸們準備年夜飯 同輩的都是些小孩子也沒什麼好玩

所以只好跟妹妹自己去閒逛

睡到快中午起來 前往大概是竹東最熱鬧的傳統市場覓食

每次回竹東不能錯過的就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板條

一定非得吃上一碗不然會覺得白來
(夏天則是一定要吃到紅豆冰不然會覺得人生有憾!!!)

小時候媽媽還在賣麵的時候就非常喜歡板條 天天吃都不膩

回竹東也要吃是因為口感不一樣 這味略勝一籌

594940

乾板條一定是我的 媽媽跟妹妹大多會點湯板條

爸爸會點湯的板條麵或米粉麵 亂搭一通XD

弟弟就比較少跟我們一起出來吃 因為身為長孫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一大早阿婆早就幫愛孫買好早餐啦!

喔對還要再切個海帶豆乾滷蛋跟豬頭肉 太美味

不過這是跟大人一起才有的豪邁吃法

這天只有跟妹妹兩人 所以只多點了水晶餃湯分食

吃完這頓只在市場閒逛了一下子 因為下雨很難逛哪

所以決定往車站方向繞一點小路回去

沿途看到了一間在角落不是很起眼的紅豆餅攤子

由於我跟我妹是車輪餅的粉絲(蝦毀)不買一個對不起良心

就抱著一個老饕的心情來試吃看看(額)

跟妹妹各買一個奶油口味 話說雖然是叫紅豆餅 但我不愛紅豆口味

下著大雨我們邊走邊吃 覺得媽呀!好好吃!MsgPlus_Img1723.png

我們為了躲雨晃到思夢樂逛逛 但心裡一直想著要再去買

後來不顧快撐死且下大雨再度回去買了18個!!!哈哈好浮誇

沒辦法親戚很多必須帶回去孝敬他們

買了5個紅豆5個芋頭其他都奶油 以為他們也愛奶油

沒想到親戚們比較喜歡紅豆497ec1a67bb4d.gif

芋頭也很好吃

b23d340

而且是正妹老闆!

因為我們買太多正妹媽媽也出來幫忙 還算我們便宜thumb_1197216653.gif

b83c2d0

總之下次回竹東有新的期待了 哈哈

下午我們決定到新竹火車站逛逛

之前內灣線整修 竹東站好一陣子都不能往新竹方向走

現在終於弄好了也方便多了

一到新竹先往Sogo前進 找尋乾淨寛敞的廁所MsgPlus_Img0719.png

因為敝人對於不乾淨的廁所有多重障礙⋯竹東老家廁所太NG

哈哈

總之就開始跟我妹巡邏百貨公司 巡完sogo換新光

然後莫名在Sanrio待很久⋯

因為被Hello Kitty&One piece的聯名設計迷惑

我對海賊王明明很無感的 哈

e0517f0

我妹買了左邊的也不錯 右邊喬巴跟Kitty換裝也太逗~~~可愛吧吧吧

很充實的(?)晃了一整個下午再趕火車回去吃年夜飯


*

想到就補記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