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工作] 管理費事件

今年快過完了 把討厭的都留在今年吧

雖然不願意一直去回想

但還是想作一個紀錄

*

作者 lavenderz (一支恣意逃竄的箭)看板 bambino
標題 too bad
時間 Tue Nov 17 18:22:59 2009
───────────────────────────────────────

最近發生好多衰事

挑一個最衰也最新鮮的事情與各位分享

也就是今天發生的 很新鮮吧~


今天中午我跟一個住戶催收管理費

因為10月份還沒交 但平常他們算是滿準時都在月底繳

所以我有惦記著這件事

平常該戶都是請管家交給保全 保全給我

我馬上開收據給保全 請他給管家

是不是很複雜 但那個管家常這樣

順便說明一下該戶就是我們公司的前老闆 也是蓋這棟大樓的人

大概提到SOGO都會想起這戶人家吧

畢竟是前老闆 遇到他們的事我們都會特別小心

總之我跟住戶收 住戶回去問管家

管家先下來說他有繳阿 還問錢是不是在我這

但我真的沒收到 十月的收據也還在我這

後來換住戶下來 她先跟股長說她每個月都會固定把該交的錢給管家

管家也都會按時繳交

我就說我知道你們都固定月底交 所以有特別注意

結果話沒講完 她就說那為什麼到現在才說!!!

然後她就氣沖沖的走了 留下錯愕的我與股長

因為越想越委屈 眼淚有點控制不住

老頭今天休假 也無法幫我說什麼

後來跑到地下室的會議室大哭一場

拖到現在才問是我的錯 但我也不想阿

這邊的人那麼忙 我想說會不會是忘了就再等幾天

而我自己的工作雜事也一堆 還要處理週六開會的事

算了 說再多都是藉口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好像是我A她們錢一樣...

最壞的狀況會是什麼 我賠錢嗎???

那戶的管理費一個月20,120耶!!!幾乎是我一個月的薪水了

是不是很衰呢

等明天老頭來再看要怎麼辦吧...

希望我在講述整件事的時候 可以忍住不落淚

以上

*

事情發生的當天 打文章在君的BBS板

那時候除了這篇文章 我沒有跟任何一個人提起這件事

也沒有跟任何人聊這件事

那晚打完文章 我就睡了 一邊哭一邊昏昏沉沉的睡去

而且當時我沒辦法跟任何人講起這件事 因為一講大概會控制不了得大哭

其實到現在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傷心

大概是長久以來的積壓吧

*

11/26我生日 不想破壞我的心情所以排休了

那天管家去找老頭繳管理費

堅持要拿11月份的收據 老頭不給 管家把錢拿走

當天老頭打給主委 主委說 要我們去跟住戶問清楚

*

11/27我上班了

老頭要我跟他去找住戶

我們帶著空白收據上去

住戶指著我罵 為什麼10月份的錢這麼晚才收

我們跟他說 空白收據在這要不要看一下

他說 管家說前幾天不小心撕掉一張收據什麼的
(放屁勒 收據在我這!!!)

結果老頭叫我給住戶看收據 住戶就說他等毀要去看醫生把門甩上了
(媽的早點進棺材啦)

老頭叫我不要管他們說什麼沒營養的話

大不了把他們給的獎金還給他們 老頭說要一起攤錢

我說 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

攤了錢表示我認了帳 我覺得我的人格受辱

老頭也只會說些白話 什麼沒有這回事 不要理會他們

然後開始跟我雪兒他過去的辛酸
(去死啦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這天又不了了之 我又落淚了

*

期間公司幹部知道 也只是說什麼他們沒繳就是沒繳

叫我們不用攤錢

它們說得簡單勒 哪知道在現場有多為難

12/1中午阿米跟我一起吃飯 我第一次親口說了這件事

那時稍微可以以平常心說出口

*

12/4管家突然跟保全股長說

叫我上去收錢 還說什麼以前不都是上去收的嗎
(假賽啦 我從沒上去跟你們收過)

我戰戰兢兢的上樓去

住戶說要繳錢 我說要繳十月份的嘛

他說他十月份已經繳了 我說我真的沒收到

他說 沒收到是你的事

請你們來就是要你們做事 事情沒做好這樣對嗎

諸如此類難聽的話

我說 我沒辦法開給你十一月份

我跟主任報告一下

就離開了 然後大哭一場

主任也只是說著不著邊際的話 把事情丟給我面對

那天晚上跟周油有約 第二次說了這件事

周油說 我根本不需要感到難過 應該要很憤怒

畢竟我是站得住腳的

那天周油的安慰很有力量 我的心情真的好很多

*

我不需要委屈我當然知道 但我把事情鬧大會牽扯很多事

可能我跟所有同事的飯碗都保不了了

我是無所謂 但其他人呢
(當什麼爛好人 去死啦)

主委也不可能為了幫我們得罪鄰居

加上他說

本來保全不應該經手錢

你們姑息這樣的事情 你們也有責任

這不關管委會的事

這點上面的確是管理公司理虧

事情發生到現在 我其實從來沒懷疑過我的同事
(反正又是爛好人again)

*

12/10這天對我來說 事情已經結束

因為我徹底的輸了

公司說 可以先收11月份的 10月的帳就掛著

不然拖越久越麻煩

會計那邊跟我說 這事情應該要由老頭去講

我經驗不夠說不定會說錯話

是阿 我這樣跟老頭說

他說 不會不會 我知道你說話很小心的
(幹 就是推給我)

反正我堅持由他去講

結果上去收了11跟12月

老頭從頭到尾就是個啞巴

任住戶說那些難聽話

說 對嘛 這事主任也有責任阿 做事怎麼會這樣

老頭完全沒解釋10月份他們還是算沒繳的事

我開給他兩張收據

死老太婆要關門前還丟一句:以後都自己上來收!

進了電梯 我開始落淚

只想息事寧人的老頭也只會說些一直重複的屁話跟經驗談

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屈辱了 我輸了

這也是最後一次為這件事哭了

周油說叫我不要亂想 我沒有輸

對我來說事實就是如此了...

事情最後會怎麼發展 大概也知道了

但那都不重要了.........


*


完整的知道這件事的人 大概屈指可數

那陣子每天心情都好糟好糟

如上面所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傷心

而且我沒辦法說出口 這其實是我最疑惑的

可能有人覺得這麼一件小事怎麼可以困擾我這麼久

也許是我太軟弱

也許是我被保護的太好 幾乎沒受過屈辱的話

也許是我沒辦法忍受被懷疑

*

最近一次口述這些事 是跟AFA聊天的聖誕夜

那天AFA雖然沒有特別說什麼激勵的話

但我覺得心情輕鬆很多 好像可以更往前一步了

困擾我兩個月的事好像結束了

*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寫這篇文章

是要哭哭啼啼的口吻 還是如往常一般搞笑帶過

要認真嚴肅的討論前因後果 還是要憤世嫉俗的亂罵一通

可能各種元素都包涵了吧...

*

真的很感謝很感謝這段時間陪伴我的朋友

不論知不知道這件事的你們

沒有你們我都不知道這段時間在幹嘛了

我想這是一篇歲末感謝文

love you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