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舊歌

其實應該算老歌吧

但因為也沒有很老 就姑且稱之為舊歌好了

最近抓了很多以前的歌來聽

很多都是我小學時買的錄音帶(久遠...)

像蘇慧倫的檸檬樹跟鴨子這兩張專輯裡的一些歌

許茹芸的日光機場專輯

梁詠琪的短髮專輯......很多

舊歌的曲風跟現在流行的很不一樣

現在聽了總之有一種:咦?我以前喜歡這歌嗎?

但我確定我以前是很喜歡的

因為歌詞幾乎在聽到旋律的時候就會唱

就會想起以前住在阿媽家聽錄音帶的午後

或者是住在迴龍時拿著錄音帶附的小本歌詞邊洗澡邊唱

小小的歌詞本被水噴濕了或是翻爛了還是在翻的印象

我還記得我娘很喜歡買那種三四個不知名人士唱明星歌的錄音帶

有點像是音樂磁場之類的

裡面有好多好多真的可以稱之為老歌的歌了

小時候也好喜歡唱

比起以前 現在的歌都只是聽聽就過了也不會想把它背起來

想唱的話 KTV裡SHOW的字幕比人腦記的正確多了

仔細想想 那種感覺似乎不太一樣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洗澡都不唱歌了

或許是長大了臉皮沒那麼厚了吧~

於是也沒有什麼需要背歌詞唱歌的場合了

說不定腦也因此退化了 哈哈

不過舊歌的存在

也讓自己想起來原來也曾經很熟稔一首歌

可以像歌星一樣拿著麥克風(蓮蓬頭)輕鬆的唱歌

舊歌也是有舊歌的韻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