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effect

人真的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動物

前幾天走在學校的路上

剛好遇到以前打工的同事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

她突然問我:妳要考研究所嗎?

當時我回答:不知道耶 現在滿猶豫的

那天晚上 室友剛好也問我:要考研究所嗎?

其實我覺得這算是個滿月經的問題

突然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

讓自己陷入困惑當中

而那天連續被兩個人這樣問

就會一直去思考這件事

的確要升大三了 後續對未來該有什麼準備也該開始動作了

研究所真的可行嗎 我考的上嗎 我念的下去嗎

其實問題就會從腦中一直不斷的冒了出來

有別於我先前堅決不考研究所

當大家都投入在這個話題中的時候

原本的堅定突然也搖擺了起來

後來我去PTT看了很多討論

想起了當初堅決不考的心

人有的時候活在混亂的環境中

常常會忘了初衷

只能靠著一些點提醒著自己

有時候點回來了 也回到原本的想法

有時候點被各式各樣的意見掩蓋了

只能自己再開一個新的想法

考量現實面

讀了研究所出來薪水比大學生高 地位也崇高一點

可是研究所不比大學 是要全心全意投入學問中

不可能像唸大學那樣隨隨便便

加上若不是真的對讀的科目很有興趣

再浪費兩年出來 到底得到了什麼呢?

或者說因為對就業沒有信心就抱著在讀個兩年好了

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雖然對未來很茫然 但我深知這些都不是我想要

我覺得那也就足夠了

也許就是那句話

"箭,一旦射出,終點以前,是注定要飄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