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補記平溪線之旅(2)

標題 MY TRIP~平溪線之旅(2)
時間 Sun Aug 28 00:47:14 2005

這次的遊記拖真久...|||

我們在牡丹站等了快兩個小時才有電車可以

在電車來之前

我們先去了整個牡丹站附近唯一的雜貨店

可是其實也不算什麼雜貨店 只是那個婦人說這裡可以買東西

進去時是個老阿伯在裡面 還有一隻黑色的狗

沒有冰櫃 只有冰箱

阿伯說飲料在冰箱裡 我們就從裡面挑了兩瓶飲料

感覺真怪勒 好像在別人家開冰箱

後來AFA開始用他不太輪轉的台語跟阿伯交談

在此我不得不佩服AFA啊!!!

他真的是與老人溝通的能手 什麼都可以聊

阿伯口沫橫飛告訴我們那隻黑狗跑了幾百公里之類的

還有那狗可以分辨哪台火車會有回來牡丹的人

講的不亦樂乎勒!!!




後來我們去廁所洗手時才發現 我的手腳臉都很黑跟髒

哎呀~~畢竟剛過ㄅㄨㄥˇ康.........

我們在牡丹站等車時 AFA又再度跟一位阿桑攀談了起來

還說我們從隧道走過來的事 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真是糗斃了......|||

上了電車 我們決定先回瑞芳站吃中餐再等車

因為也沒力氣再從三貂領走到大華...

於是我們又回到剛剛才經過的瑞芳站

在那裡吃個東西才回來搭車

本來原定計劃就順著路線一站一站的看

後來改成先到平溪的民宿CHECK IN

平溪這個站 跟我想像的有些不同

我以為那裡是個很美很遼闊的地方

但其實很小 車站位於上方 出站就是一長串樓梯

我呢 忘記記民宿的地址(到底在幹麻...)

所以想說隨便走一定會走到的阿

於是我們就在平溪老街東逛西逛

其實跟集集遊的經驗差不多

這裡也是假日才有熱鬧吧 平日根本沒什麼店開

我們走著走著 經過了一家"紅龜麵店"

那個老闆一看到我們就立刻很熱心的說

哪裡是老郵筒 哪裡是煤礦博物館 哪裡有什麼

我們都一直說謝謝然後要走了 他還在介紹@@

後來我們就乾脆問他我們的民宿怎麼走

他真的是很熱心的老闆阿 真是嚇到我啦

有了熱心老闆的指示


終於來到了"明通雅舍"

其實平溪的民宿不多 應該也很少人會想住吧 哈哈

所以那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勒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去的時候房間還沒整理好 所以老闆就先請我們喝他煮的咖啡




還跟我們閒聊一番

但其實也不知道要聊什麼阿 哈哈
(老闆還沒到老人的地步 所以AFA也無法...)

等了滿的久的 房間終於好了

結果我們的房間竟然在五樓然後沒電梯!!!

明明就我們兩個客人阿 超傻眼的我

老闆還說 運動一下不介意吧

我們也只能說沒關係阿(殊不知早上真的運動夠了!!!)

放了行李整理了一下我們就繼續探險了

AFA堅持一定要去十分大瀑布 所以我們決定搭到大華站再走過去

其實大華站不算是一個站 頂說是個平台吧

下了火車 我們就沿著鐵軌邊走

但為了安心想說還是問人確定一下 前車之鑑阿...

結果有個阿桑看到我們一直走掉 回答我們也不清楚 真是

我們明明就很和善阿!!!

管他的還是走下去啦~~~~~~

這段其實很安全 旁邊都有路可以走

但因為我的腳再走石頭路會痛死 所以大部分都走在鐵軌上

沒有ㄅㄨㄥˇ康的感覺真好阿!!!我們邊拍照邊走 還滿輕鬆的

小火車來的時間也跟我預計的差不多

我們還先停在一塊大石頭旁邊休息等火車過去

小火車從身旁過去的感覺就是很和善阿!!!哪像自強號嚇死人 哈哈




我們走著走著走到一個小隧道口 在外面拍了一堆智障照片




過了不久就到了十分瀑布

裡面勒 其實真的沒什麼...一點都不壯觀

但AFA還是很高興的東看西看 也拍了不少照片

我們還在那裡休息一下喝了點東西 又繼續上路

我們要從瀑布這走到十分站(一直在走路...)

終於有很多人跟我們一起走啦!!

但是大家走到那邊的吊橋之後又跟我們走不同路

我們還是沿著鐵軌繼續走

走阿走終於走到十分站

打文章的同時想到當時一直走都累了...

(待續)


*

當時寫著待續 但遲遲沒有下文

詳細情形也都忘了 就看看相簿吧

我想以後遊記一定要一股作氣認真的寫完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