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補記平溪線之旅(1)

標題 MY TRIP~平溪線之旅(1)
時間 Thu Aug 4 20:40:05 2005

要前往平溪線之前 一樣作了一點功課

但是準備資料沒有以前那豐富

祇帶著小火車線的時刻表就出發了

想說就在台北縣而已啊 不會多複雜

但沒想到因為我的疏忽 害慘了自己跟AFA...

我們從台北車站搭到瑞芳站 買了一日票後坐上小火車到三貂嶺站

在我作的功課裡顯示 從三貂嶺到大華這一段的風景很漂亮

可以走走看 所以就跟AFA在根本沒人的三貂嶺下車

除了站長外 根本看不到其他人影 只有前後包夾的山壁

出了三貂嶺站 也看不到任何的指標 只看到箭頭指著"三貂嶺古道"

我們就順著指標走在鐵軌旁的走道

因為太陽很大 我跟AFA撐起了傘

還在驚訝怎麼用同一牌的傘&誇獎它的同時

一台自強號從我們身後很迅速的衝過來

它還沒靠近我們之前可以感受到一股很強大旋風

整個走道都在震動 跟地震一樣

我緊抓著鐵欄杆跟我的傘

心想不會我的傘就這樣被旋風給捲壞了吧!!!那不是糗大了!!!

好險 傘還在 也沒壞

但我跟AFA都嚇傻了

看到前面的隧道 真的超猶豫要不要走的

因為我看到的資料上寫要過隧道

所以我們就硬著頭皮走進去 手上有我叫AFA記得帶的手電筒

心想都來了 幹麻不走

想說手上有時刻表可以掌握小火車的時間

我只能說 隧道裡面真的很恐怖 我又超怕鬼的

除了手電筒微弱的光就啥也看不見

只能一直說服自己很快就到了

這雖然是平溪線最長的隧道 但只要二十分鐘內就可以走完啦 不用怕!!!

結果我們才走進去沒多久 後面就又傳來火車的聲音

我跟AFA一前一後的躲進旁邊的小洞

是一台莒光號 當時超納悶的 但都走進來了就繼續走吧

我們在那個隧道裡大概遇了三次火車經過吧

但都不是我預計的時間...|||

臉上的汗瘋狂的滴 腳底踩著石頭路真是超痛的

一開始我們都還聊天調侃自己找罪受

但後來都不說話了 因為必須聽火車的聲音

走了好久好久 應該是一個小時吧

我們才走出隧道 真是差點沒嚇死

後來在走一段 發現 痾 怎麼不是大華站

竟然是牡丹站...

問了路人他說我們走錯路了

而且AFA大聲的說我們從那隧道走出來 那婦人很傻眼

叫我們再搭回去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智障的我們

在三貂嶺就走錯了 眼睛不知道長到哪裡去的我們

竟然沒發現另一邊要轉彎的才是往平溪線

而我們所走的那個三貂嶺隧道

是宜蘭線的開端......

沒有小火車 只有不定時的自強 莒光 電車 在行走...

真的很敢死 現在想起就是冒冷汗

回家後查了資料 我以為我要走的平溪線最長的隧道

全長是294公尺

而我們發瘋走的那個三貂嶺隧道 是宜蘭線第二長的隧道

全長是1852公尺.................................

真的很不可思議!!!

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個平溪遊的一開始只能說是瘋狂 智障跟命很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