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追星] 雜誌《ARENA HOMME+》十一月號-始源專訪翻譯

《ARENA HOMME+》十一月號-始源專訪翻譯

The Fantastic Man

kiz14qI



在歷史和現代共存的香港市中心和崔始源的相見。

是在Super Junior世界巡迴演唱會中往返於香港和韓國並集中電影拍攝的時候。不隨意揮
霍的過去加上摩登的流行元素積攢起來的厚實的故事的安普里奧·阿瑪尼和崔始源頗為相
配。

火熱的陽光照射的夏日天氣的香港和新鮮的秋風陣陣的韓國,我懷著"崔始源在自己的世界
將會過的在我們看來很不現實的生活差不多就是這個溫差"的想法登上了飛機。因為
《Arena》和安普里奧·阿瑪尼見面的前一天他在日本,再幾天之前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幾
個月之前在阿根廷、智利、秘魯等地。在想著"崔始源的飛行里程差不多能和一般的白領的
年薪一樣多了"這樣可笑的想法的那一剎那,我突然覺得和他見面也許能看見他華麗人生背
後湧出的矛盾和疲勞。但是在香港拍攝的期間近距離看見的這個叫崔始源的男人無縫的健
康。和"完美男人"這個形像一點誤差都沒有。

崔始源是端莊紳士的男人。是無論何時何地都準備著的男人。是會微笑著先打招呼,會用
鄭重而不失才氣的說話方式引導話題的男人。是會警惕引起野心的慾望,正確的知道為了
保持自己的信念的信任要做什麼的男人。是會在發光的每個瞬間一直說"一切都會過去",
會為讓自己不失去唯一的目的而建立具體的目標的男人。是在負傷的膝蓋上纏著繃帶也會
在舞台彩排的時候如同正式演出一樣流汗跳舞的男人。知道為了看Super Junior而湧來的7
萬人潮和只有1名飯在價值上沒有區別的男人。這些都是出道8年的時間在現場自己體會而
得到的結果。對現在也在一直充實自己的故事的崔始源的期待是"昨天超過今天,明天超過
今天"全因如此。

"自己要知道區分真的和假的就可以了。是暫時的快樂,"Enjoy"還是"Joyful",差距很大
。我追求的是"Joyful"。我一直這麼想。'這些都會過去' 。上上下下,這些事都不重要。
要每時每刻感恩著生活。"


Q:電影拍攝還算順利嗎?

始源:香港拍攝接近尾聲,預計下個月左右會在韓國拍攝。都在順利進行中。

Q:一邊進行Super Junior世界巡迴演唱會《Super Show 5》一邊拍攝電影真是令人吃驚。
這種日程怎麼消化的了?

始源:首先謝謝你的擔心。精神和肉體上都準備了很多。為了電影的角色在留鬍子,所以
就直接這樣登上《Super Show 5》的舞台。

Q:往返於Super Junior的舞台和電影拍攝,中間還插空去拍廣告和參加活動。進入角色不
是很容易吧。

始源:我覺得是集中的差距。電影長時間的跑也是一樣。雖然看起來是消化困難的日程,但
在Super Junior巡迴演唱會的時候做個人作品活動這件事完全是我個人的選擇。自己選的
路就得閉嘴走啊。 (笑)

Q:作為演員工作的時候什麼時候感到滿足?

始源:所有的東西都能從氛圍上感覺出來。和導演商量後進到場面裡演完之後我總是和拍
攝導演對視。在交叉的視線中就有感覺。啊,我做的不算不好啊,這種感覺。那樣的部分
導演都過了。

Q:這部作品是《墨攻》之後7年後的中華圈的作品。導演是《寒戰》的陸劍青和梁樂民,
一起的演員有張家輝、張學友、余文樂、池珍熙。在海外和當地工作人員合作的感覺如
何?

始源:很多人想要演出好的作品和演出。環境也是一樣,但是有很多時候那就只能想想。
曾經有段時間我以為當地電影組把這種想法化作了現實。互相尊重、關心、信賴。在這里
工作我很受他們的精神的感動,也正在學習。

Q:工作的時候會看人和人之間的肉眼看不到的東西。

始源:人和人之間因尊重和關懷而有了信任的話自然會有責任感。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事情
都努力用心做到最好是當然的事情。

Q:Super Junior是2005年出道的。這是第8年了。在SM出道的時候有過什麼期待嗎?

始源:最開始就不著邊際的只是想出名。其實我屬於是進了公司才找長遠規劃的人。在準
備的時候,還有做事的時候,看見很多新的東西,見了很多想見的人,具體目標漸漸清晰
。現在也在不斷的找長遠規劃。

Q:在成員中也是出了名的沒負面新聞沒緋聞。是自我管理做得好嗎?

始源:平時的生活方式就是偏固定。要說管理的話……飲食管理?

Q:大家都認為演藝圈是誘惑特別多的地方。

始源:難道不是是不是演藝圈都一樣嗎?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活著的人面對誘惑都一樣。
在比起其他地方誘惑更多的這裡從一開始做好防禦就行了。

Q:人要是工作到壓力太大就會喝酒也會失手…不是嗎?

始源:對於人來說一次元的要求有多重要、多難忍?食慾、性慾、睡覺欲等等。自己要知
道區分真的和假的就可以了。是暫時的快樂,"Enjoy"還是"Joyful",差距很大。我追求的
是"Joyful"。

Q:演技和音樂一起在做,出道初的時候這種例子不是很多。

始源:似乎只有神話的Eric哥來著。從出道之初到現在為止每年演唱會和電視劇作品沒停
過。開始很累來著。因為在作品中飾演很沉重的角色,在Super Junior的舞台上又要High
起來。要收心再投入作品並不容易。我覺得年輕的時候多經歷些是好事。最近在
Super Junior的舞台上妝畫得更華麗。因為我想確實的展現出音樂人和演員在視覺上的樣
子的不同。

Q:不覺得虛無嗎?

始源:卸完妝回到家有時候會感覺孤單和空虛。但同時也感覺對飯的感謝。

Q:真的是教科書一樣的答案呢。

始源:從某種角度來看也可能是很無趣的生活。但我覺得挺好。

Q:我們待的這個賓館前面香港飯成天在那兒等著。說實在的我有點受驚。不知道到了這個
程度。狗仔也很多,不會感覺到不方便麼?

始源:這邊的狗仔文化很發達。其實我不是很理解不方便的事。雖然不是享受一切主義,
但是我們的職業不就是這樣嗎。我和這兒的狗仔也很親。等很長時間就為了照我,難道不
是令人感激的事嗎?有人搭理,比起沒人理要強百倍。

Q:出道之後到現在沒有被大眾不搭理過吧?

始源:感激。所謂"火了"之後瞬間沒人搭理的時候搖晃倒下的人不在少數。我出道一年左
右的時候有了這樣的想法:"這個也會過去的"。那時候是很有人氣很受關注的時候,我反
倒看淡了。上上下下,這些事都不重要。要每時每刻感恩著生活。不久前在日本做
Fanmeeting的時候我給旁邊的東海說這樣的話。 "幾個月前讓我只在一名飯面前唱歌的話
我不做,但是現在會做了。"

Q: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

始源:也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契機,今年有好多想法都整理好了。仔細想想有太多需要感恩
的了。不感恩就說明慾望太過了。 'Ambitious'和'Desire'是截然不同的。有野心是好事
,但慾望過了是不行的。怎麼不會有討厭成員的時候。怎麼不會有無法理解那麼做的時候
。但是只要想想好的地方,和這樣的朋友一起的事就很令人感激了。我確定只要未來我的
中心不換的話我就不會動搖。

Q:Super Junior是韓國偶像團體市場第一次嘗試子組合。這麼長時間有過各種挫折,但到
現在還是做得很好的樣子。

始源:海外飯們說結束一天之後看我們的影片就會有力氣。就是說我們的舞台有正面能量
。作為Super Junior也是一樣,作為成員每個人有自己的影響力,也有善意的競爭。不知
從何時起這種力量成為隊伍繼續前進的原動力。現在到了Super Junior成員互相認證的時
候了。

Q:其他成員似乎也認證崔始源是"帥氣男人"。以崔始源為偶像的後輩歌手也很多的說。

始源:如果這麼認證的話真的是很感謝。我一直持著責任感而活。"給他們看看東洋也有這
樣的演員"是我的目標之一。想著"全世界所有人都在看我"而活。這樣晚上肚子餓也不用吃
飯了。(笑)剛開始做這事的時候就只是"有一個我這樣的人",一邊做一邊繼續尋找長期
目標。人只看著目標而活的話目標達成之後會變的荒唐。但是人生有一個大的目的的話會
一直有新的目標。

Q:不久之前膝蓋受傷了也把彩排當正式來做來著。全身都是汗的話,應該很痛吧。忍著痛
堅持下來還能面帶微笑的力量是什麼呢?

始源:這個和我剛剛說的部分是相通的。即使我身體再不舒服就算為了一名觀眾我也會這
麼做。在7萬人面前也是一樣。

Q:2013年在香港回顧了崔始源的過去,有什麼感想?

始源:把給的事情都做到最好,用不會後悔的熱情去生活的話,那麼無論何時,所有事情
都像拼拼圖一樣完成。現在在這兒拍電影我又發現了新的長期目標,成為我人生的又一個
新目標。就這樣走下去就會有好結果,會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Q:10年前的崔始源會想像到今天這樣的樣子嗎?

始源:那時候我非常自我的只沉浸在我的世界、我的想法裡。有著"世間萬物皆為我"這樣
的想法。現在不一樣。我是為了Super Junior的崔始源,為了作品的崔始源,為了飯、為
了家人的我。



fr:百度崔始源吧(獨家翻譯-小弘 模板&製圖-小蓮)
圖文版: http://i.imgur.com/LljsBmp.jpg http://i.imgur.com/iKagxZS.jpg
http://i.imgur.com/WKpCuVG.jpg http://i.imgur.com/Wt03RD0.jpg
http://i.imgur.com/HHKzM9V.jpg http://i.imgur.com/H94qHz8.jpg


官方圖

2Ljr38D

8YwNRW5

ceN6pqn

KBZYzYK

qa2GI6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