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工作] 第二春的三個月感想

一直想打的文章拖了很久

今晚想來雪兒一下換工作的事

說實在的 嚷要換工作這麼久了

大多數的人大概也早認為我只是無病呻吟 又在嘴砲之類的

"哎呀 反正她說說而已啦"

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內心非常非常非常難過

只好展現我一貫的對阿對阿對阿(盧廣仲上身)

就像是一件很在意的事情 卻被當成無所謂的笑話

而且越是親近的人 常常也是傷害你越深的人

咦 難道這篇要來翻舊帳???也沒有 不用翻啦 我都會記著!!!(天蠍附身)



之前說了 本來想過年後辭職 但死老頭先辭了

我就知道我沒辦法這麼快閃人 由於爛好人上身我想至少等六月開完住戶大會好了

事情比較告一段落再走

而且死老頭沒什麼交接 就來了個新老頭 什麼事都必須問我

新老頭 是個軍人退役 看起來斯司文文好像很開明的模樣

之前噗浪也提過 每次他都叫我沒事可以看自己的書

跟我說年輕人不該在這裡埋沒 應該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之類的

所以我就聽他的話阿 不客氣的把書放在桌上大看特看

不過這新老頭其實非常新官上任三火 一直想改革什麼事

保全跟維護什麼的 他都想動

但我不是很怕他 一方面相對於他我是個老鳥

而且因為本人還有點利用價值他很多事都有求於我

所以他對我很客氣 所以沒事可以拿翹

不過後來我很討厭他 覺得他有點噁心


還好鼓勵我的人也是非常多 儘管方式百百種

有柔性的有擔憂的有默默支持的也有羞辱的

回頭看看我剛畢業開始工作的文章 真的好正面喔

可能我本身就是屬於那種只要一元復始就萬象更新的人



真的換了 卻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2010/06/18↑↑↑**




以上的文章 不誇張 是六月份打的...

所以說其實我一直都有再打網誌啦 只是有沒有打完而已...

編輯區還有很多未完待續 都等著我去完成耶 囧

當時一開始在打的時候 很有雄心壯志的想到把細節報告得很詳細

可是打到後面卻又覺得 不需要這麼費工吧

反正該知道的朋友 應該都很了解

如果到現在也沒有很清楚的 可能也更不需要知道了吧 反正不知道也是可以過日子

哈哈 好推託

今天決定不管多晚都要完成這文章

因為是新工作滿三個月的日子 我想大家都知道3這個數字對我的重要性吧(重要的點在?...)

所以簡單雪兒一下工作心得好了


首先 對於再次進入大樹企業 感覺是有點奇妙的

為什麼說再次 因為本來剛畢業時差點要走進業務單位

後來有種種原因沒去 所以想說大概再也不會踏入了吧?

結果莫名其妙的面試上了內勤單位

而好笑的是這個職缺其實在我剛畢業的時候就投過 也被通知要過去面試

但因為進了前一個爛大樓 所以就晃點了面試

真是造化弄人...

怎麼到哪都在這大樹下...連爛大樓都在大樹總公司的正對面

想必有孽緣 所以需要本人前往化解一下(哈哈什麼鬼東西)

反正就抱持著應該不可能比爛大樓更爛了吧?的心情迎接新工作

不得不說 大樹企業的確是很有規模的一間公司

新人進去 大約有兩個月都過著快樂的學生生活 沒幹麼又有錢領這樣XD

每天只要上課吸收新知識就可以了 雖然有小考 但也不是太難

之後才會慢慢接觸到自己的工作內容

公司的制度大部分都很完善透明 這點我很喜歡

之前的公司雖然也好歹是個外商公司 不過制度很不透明

職員應有權利義務 如果你不問 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每人每年有補助四千的聚餐費

大樹企業這點大概是最深得我心的

可能因為本身奴性比較強...覺得凡是照規矩來這樣很不錯 哈

整體的福利 我想應該不會比爛大樓差吧


剛進去的時候 還滿多人問說喜不喜歡這工作 覺得怎麼樣之類的

其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說不上什麼喜不喜歡

這是需要專業知識的工作 而我太不足了

偶而會覺得好像有點悶 但根本很多都還不懂 所以每天都只想著怎麼讓自己可以更上手

很想趕快晉升老鳥一直拿翹這樣(之前拿翹拿太久......)


同事方面 因為都是年紀差不多的女孩兒 所以相處起來感覺也滿好的

畢竟大家應該還記得我染上痛恨老人的惡習吧~

在此沒有什麼老人!!!哈哈哈

喔還有一點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先前發誓面試下一個工作時

一定要檢查廁所這件事 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中的重點(蝦毀)

結論是跟爛大樓比起來 好個幾百倍吧我想

希望大家找工作時 一定要把廁所納入考慮的點好嗎!(整個搞錯重點)

最後來講個缺點好了

就是我們部門 在我進去的前一個月才從西門町搬到內湖去...太幸運

真是踏碼的遠 如果住阿罵家那邊就好多了 還是說不如趁機搬離土城好了......

畢竟八德路才是我的故鄉阿 哈哈哈


太晚了 導致頭好暈 三個月心得就先告一段落

總之 目前就只單純想著好好搞懂工作上的事情


*


阿對了 忘記說之前寫過的那個無視他人的新人

前兩個禮拜被上司請走了

因為他太多奇怪的行徑 被評為不適任

然後不知道是太善良(額)還怎樣 突然有點同情他...

唉 人生

以上


2 則留言:

  1. 目前的我也很需要充實專業知識!!但殊不知本人很討厭被逼迫!!好痛苦~~!!Q__Q考上那些證照 又能保證你多拉幾張卡嘛


    版主回覆:(08/26/2010 01:52:25 PM)


    保證你更有資格被主管使喚做更多的事~離爽爽又遠了一步...

    回覆刪除
  2. 羞辱型的鼓勵是說我嗎?
    我應該可以稍微歸類為擔憂型ㄉ吧....

    版主回覆:(08/27/2010 04:48:57 PM)


    只能說...自由心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