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回憶] 小學的片段

剛剛看到一個朋友的MSN暱稱

"什麼時候我的們鉛筆盒裡的原子筆比鉛筆多了"

讓我想到一件事

小時候我媽管得非常嚴厲 什麼都不准的那種

連支自動鉛筆也不給買 每次寫作業都是用2B.4B或5B鉛筆寫的

可想而知 非常的黑 作業簿都黑黑髒髒的

加上小時候可能沒在削鉛筆還怎樣(難道我媽連削鉛筆機都沒買還用刀片削嗎...不可考)

筆觸非常之粗 而且本人小時候的字非常的醜(真的 跟現在差很多的)

老是被導師蓋上"字太潦草"的印章 打擊我幼小的心靈

順帶一提 我老母在我年幼時非常兇狠 跟現在差很多

三不五時就是把我寫好的作業撕掉叫我重寫 我想我大概是當時作業本最薄的學生吧...
(痾 是趁機說媽媽壞話就對了 兇狠事件可以說的很多喔 哈哈)

扯了一堆 重點是 當時我的心願就是擁有一隻自動鉛筆

但我小學一二年級的導師是一個很討厭的人

管得很嚴格

如果買飲料 還會檢查你水壺裡的水喝完沒

要去福利社買東西 也都會控管的樣子

總之當時 好像是費了一點心思 才拜託到中午固定會跑福利社的男同學幫我買一隻自動鉛筆

然後中午午休的時候 大家不都會把外套蓋住頭
不知道在幹麼嗎

我就很珍惜的把玩新買的自動鉛筆 一支頂多10~15元的自動筆吧

那種心情 大概是以為自己中樂透那樣單純的開心吧

現在突然覺得

長大後這麼愛買筆 可能也是小時候的壓抑喔~不過就一枝自動筆嘛~~~


還有 我記得好像是小學四年級還是五年級開始 就要用原子筆寫字

那時我還想說 蛤用原子筆寫字 感覺好緊張喔 寫錯了怎麼辦之類的笨想法

是阿 什麼時候鉛筆盒裡頭 都是原子筆的天下了呢

這又讓我想起 每次跟陳先生聚會的時候

他常常提起我很愛買筆的事 鉛筆盒裡什麼顏色的筆都有

缺筆從我那裡拿就對了(
碼的死傢伙)

國中時期的書包 鉛筆盒大約佔了三分之一的重量吧 哈哈好誇張

好啦 是不是想說不就一個暱稱 哪來怎麼多可想的阿!!!

*

講到小學一二年級 不得不提一下我弟

我剛上小學的時候 因為還住阿罵家 可能因為距離敦化很近

所以每天中午都是阿罵 或是我爸之類的會送便當來
(現在想想我也有這麼幸福的時候耶 都忘記了)

某天 我還記得下著跟今天一樣的滂渤大雨

我老爸穿著雨衣走到我教室的後門要送便當 還帶著我弟

還沒十二點 教室裡老師還在上課 我坐在最後一排

我弟突然衝進教室 用著他以為是悄悄話但其實全世界都可以聽到的音量說

"姊,幫我保管這一塊錢" 然後小心翼翼的把他口袋裡的一塊錢交給我

全班同學先是一愣 緊接著是哄堂大笑......

我真是巴不得來一個地洞躲躲吧我想

當年那個四五歲要我保管一塊錢並讓我出糗到一個極致的小鬼

也大學畢業了

P1010068.JPG

姊姊我受的屈辱 也在這幾年疼愛(
虐待)下 應該都討夠本了啦

*

BTW 今天看到下面這留言

未命名.JPG


想說 竟然有支持者是嗎~~~

當然啦 沒那麼白痴 又是廣告留言

只能說廣告真是越來越人性化了 竟然還幫我加油一下耶...

畢竟也沒什麼人想念我 只有廣告留言!!!嗚嗚嗚

所以來更新一下網誌

近況 不知道要怎麼說明 那 就先這樣好了(欠揍)

*

2010/06/13

http://www.plurk.com/p/5qv818

幫主立小淇 說 《月亮提醒》
今早9:50月亮進入巨蟹,巨蟹與母親、回憶、感受、感覺、情緒、家族、土地有關,
可能會想到媽媽的手藝,或逛夜市吧?
哈。「情緒太滿、懷舊、陰陽怪氣」是這段時間最深刻的感受,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真的是情緒太滿、懷舊、陰陽怪氣的一天

還莫名得很扭捏...搞屁

另外 媽媽的手藝也有touch到

我老母今天在包粽子 太香了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