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桔梗花



今天是打工辦公室主任的生日

同事們神秘兮兮弄了五束花

其中有兩束是桔梗花 如圖所示

超美的!!!我整個被煞到

所以好學的我 上網查詢了一下相關資料

"

花語:
永恆的愛 無望的愛

傳說:
["道拉基"的傳說]
「桔梗」的朝鮮文叫做「道拉基」。
在朝鮮族的民間傳說中道拉基是一位姑娘的名字,
當地主搶她抵債時,她的戀人憤怒地砍死地主,
結果被關入監牢,姑娘悲痛而死,
臨終前要求葬在青年砍柴必經的山路上。
第二年春天,她的墳上開出了一種紫色的小花,人們叫它「道拉基」。

[關於"永恆的愛"]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桔梗花的美麗姑娘。
這個姑娘有一個從小就有一個由兩家父母定好的丈夫。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結婚的年齡了,可小夥子說想再多學習一下去了中國。
雖然兩人也十分相愛,可小夥子只說了一句「等我」就走了。
但是一年、兩年過去了,小夥子一點消息也沒有。
「在中國已經成家了」、「在回來的途中船淹沒了,已經死了」之類的消息蔓延開來。
姑娘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海邊往西邊看。
歲月流逝,雖然姑娘已經老成老奶奶了。但去海邊的事從沒斷過。
她死後變成了花。所以桔梗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

[另外一個浪漫的傳說]
傳說只要一對戀人看到紅色的桔梗,他們在來世還會眷戀這今世的愛情!

"

好不好學!!!

他原生是整株藍紫色 很漂亮~~~

但是我不喜愛它的花語

"永恆的愛"

屁勒 哪有什麼永恆的愛!!!(痾 激動什麼)

但"無望的愛"倒是不錯 很有FEEL

痾 我好兩極

真的很美阿

再附上一張白玫瑰~~~



今日的辦公室好春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