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happy.BIRTH.day


阿信最近出新書了

所以很多的報章雜誌都可以看到他的專訪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他耶~

所以他的那本書我當然買了

終於在上次回家時看到哪本書了

在這之前 我看了很多討論

是關於他的很多FANS對於新書的感想

我發現很多人都滿失望的

畢竟那只是把他寫過的歌詞弄成一本書

關於他寫的額外文字並不多

所以在翻閱那本書前我並不抱太大的期望

可是我翻完以後 覺得還滿慶幸的

我並不覺得失望 該怎麼說勒 應該說我並不夠死忠

裡面有些他替別人寫的詞我是第一次看到

除了感覺很鮮以外 其實也滿感動的

即使是聽過的歌詞 把它當文字一樣的閱讀後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我當初認識五月天這團體的經過

應該是我國二吧 還過國三 印象有點糢糊

唯一記得很清楚的是 那是一個很炎熱的夏天

不知道班上誰拿了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封面問我 哪一個帥你覺得?

我看了一眼 指了指中間那個說:這個吧!

可是幾乎每個人都覺得是旁邊那個 也就是怪獸 比較好看

我當時真的覺得超不可思議的耶!只有我覺得阿信好看...

因為這個驚訝讓我開始注意這團體 現在想想真是個膚淺的開始阿!

雖然那時班上的人都以為我喜歡五月天 但其實我對他們的歌還不了解

我記得有一次 鄧龜在紙上寫下:

"脫下長夜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然後跟我說:你看你看~ 我說:哇~這是什麼 寫得真美!!

結果鄧龜說:啊你不知道啊?這是五月天的歌詞啊!你不是喜歡他們?

我當時的反應是什麼我忘了 但應該很啞口無言吧我想~

所以我開始聽他們的歌 開始很喜歡這個團體

大概是第二張專輯以後的事了吧~

看了"心中無別人"這支MV後瘋狂喜歡阿信啊!哈哈我真從一而終~

之後也一張一張的買 一首一首的聽

我最喜歡的還是一二張專輯吧!我國高中交替的年代

CD反覆的REPEAT 一次又一次聽的CD都快壞了

大概是音樂一出來 就可以想起很多那時候的氣氛.人事物

雖然之後還是受他很多歌詞的感動

但最難忘懷的還是那一段吧~

而現在呢 我發現自己聽近來的專輯越來越沒那麼認真

也不是每首歌都可以像那時琅琅上口

時空的改變真的很大

但應該也可能是我年紀大記不了歌詞了...|||

哈哈

我不是那種很瘋狂的FANS

只想聽聽他們的歌 看他們寫的詞

就帶著自己的步調一直喜歡他們吧!

happy.BIRTH.day


1 則留言:

  1. 心中無別人的mv是在公車上那個齁<br />
    阿信超可愛的啦 <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