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情書

剛剛把"情書"這部電影看完了

1995的電影 好久以前了呢~

被稱為是日本經典純愛電影中的經典

其實我有點看不懂的

後來看了一些討論 才稍微進入了這電影

該怎麼說勒

我覺得日本人很喜歡這種純愛系的電影

說到這就一定得提到"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這個電影

我覺得它們的情感很接近

對我來說在看的當下感受不到什麼

也許是我太嫩了 因為覺得不會在自己的身邊發生這些事

但其實我錯了

我想它經典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們太容易錯過身邊的人事物

我們太容易留下遺憾卻不自知

只是我們沒有像電影中的主角遭遇到死亡這麼天人永隔

所以也不一定去留心

情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

最後他看到書卡後面的畫像 突然了解的模樣

中山美穗詮釋的很棒

透過書信的往來 讓女藤井想起了還有這麼一段回憶

還有這麼一段他以為是很糟糕的回憶卻是很甜很甜的

我想

人們常常是選擇性的記憶

人們也常常是錯過了才後悔莫及

這讓我想起日版流星花園裡 藤堂靜說的一段話 大概是這樣

"我呢決定一件事就像是出國購物一樣

絕對不要讓自己留下回國後才在想:要是那時把它買下來就好了!的遺憾

所以當我想要做什麼一定要立刻去做它 不想要留下遺憾"

我在想 到底是男藤井的遺憾還是女藤井的遺憾?

也許在許多遺憾之前 所需要的應該是很多很多的勇氣吧!

檢視自己的勇氣...

面對遺憾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