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閒聊] 正義感?

初二跟我妹從阿罵那兒回家的捷運上 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想記錄一下

大概是晚上九點半左右 捷運上人不是很多

一上捷運 有博愛座的那側的四個位置是空的

另一側有一對應該是父子 大概是四十多歲的男子帶著四五歲的小男孩

我不知道為什麼挑了有人的那側坐了下來

我妹小聲問我幹嘛不坐另外一側 不是沒人嘛?

我回答 不想坐靠近博愛座的位置~(什麼鬼答案)

反正坐就坐了 就開始自顧自的嚕手機

過了幾站 應該是忠孝復興或忠孝新生之類的

我妹突然靠了過來 用稍大的聲音說

"妳看那個小孩在捷運上吃東西"

我沒有抬起頭理會 繼續嚕手機 心想...我妹是在找什麼麻煩...

有感受到那個男子朝我妹看了一眼 沒說什麼也沒制止那個小鬼

接著我妹竟然又以同樣大聲的音量爆出一句

"就是大人沒教好 小孩才會這樣"

結果那男的用台語說了一句 大意是

"靠北蝦毀!跟他說他聽得懂嗎?"

然後就一陣靜默

我仍然沒有抬頭 假裝嚕手機 覺得渾身不舒服

並發現我妹拿起手機在偷拍那對父子...再度心想 ...我妹這個北七...

祈禱那對父子趕緊下車好嗎!!!還好到台北車站他們下車了

萬一他們一路跟我們一樣坐到板橋 我恐怕會先下車...

那小孩下車時我看了他一眼 手上拿著麥當勞一直不斷回頭看著我妹

我猜想我妹大概在瞪他

他們下車後 我放下手機 我妹說那個死小孩真的是!@#$氣死我!!!

我也很生氣但不是因為那對父子 而是我那白癡妹妹 於是就開始對她說教(蝦毀)

他們在捷運上吃東西 如果想制止他們 是不是應該委婉的跟那個爸爸說

"先生 不好意思捷運上不能吃東西 要不要請小朋友把東西收起來以免被罰錢"之類的

而不是用我最討厭的方式 故意大聲說給對方聽 不給對方面子也搞得自己沒台階下

那時是在捷運上 對方又帶著小孩 不然以他的口氣 萬一氣起來誰知道會怎樣?

就像我常常遇到的狀況 抽菸的人多 討厭菸味的人也很多

但我超討厭有人故意大聲嚷嚷的說"好臭 是誰在抽菸阿 一點公德心都沒有!"

抽菸的人就在旁邊阿 這樣說的用意到底是要給對方難堪還是本身討打?

想發揮正義感 是不是也應該用合適的方式?

立意是良好的 可是行為卻幼稚到不行

把氣氛搞成這樣 也沒有做好事的開心還讓自己惹得一身不爽快

幹嘛沒事找氣受???

說教大概說到新埔站左右XD

因為我妹是那種正義感很衝動的北七加上只要覺得自己沒錯就得理不饒人的討厭鬼XDDD

如果不機會教育一下難保以後不惹出什麼蠢事情來

而我 就是那種事不關己眼不見為淨的冷漠路人

可能沒什麼資格對人說教 但也受不了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既然要發揮正義感 就做得乾淨漂亮一點不是更好嗎???


後來我問我妹為什麼那個小鬼一直看妳?

她說 因為她從頭到尾都在瞪那個死小孩 但那個小孩根本沒要沒緊

沏無聊= = 眼睛大就可以這樣嚇人就是了 結果對方也沒被嚇到...再度損己



結論就下一個

我是個冷漠的好姐姐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