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the last summer

開學了

"其實心還在放假"

如果說出以上這句話 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我一直都很喜歡新的開始

可以作很多夢 有很多改變

雖然過去的經驗告訴我 最終的結果不會差太多

但我還是很喜歡的新的開始

*

沒有意外的話 2007的夏天是我身為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

也是我這幾年以來大概是最充實的一個暑假

當然 充實對很多人來說有著不同的定義

這暑假我一本書都沒有讀

頂多看看捷運早報 但我覺得很充實

這暑假我哪裡都沒有玩耍

頂多和朋友吃個飯 但我也覺得很充實

整個暑假我去了土城工業區的工廠打工

這份暑假工作和預期的差很多

但是如果沒有那些不是那麼愉快的意外

我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收穫

工廠打工呢

一個不需要學歷 不需要讀書 不需要人際關係的工作

每個人都會做 但卻不一定能勝任

這個暑假讓我打從心底佩服那些在工廠工作的人

我的同事 除了跟我一樣派遣進去的工讀生以外

那些原本就待在工廠的不外乎是我們口中的泰勞 大陸越南新娘 等等

剛進去的我大概很難想像

工作兩個多月後 他們竟然會是我最懷念的一群人

每天期待的是兩個小時候的10分鐘休息 午休時間 加班 大肆聊天的開心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 我進了同公司的財會部打工

從汗流浹背的打工環境 變成吹冷氣納涼的會計小妹

有時候會覺得 咦 是在做夢嗎 不然怎麼那麼跳TONE

辦公室的人不那麼好親近 只告訴你很多實際面的事情

讓我看儘很多世態炎涼 那嘴臉

我想兩邊我都學到很多東西 是很難言喻的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我會很深很深的烙在心底

*

the last summer

我放空很多 思考很多 停滯很多 前進很多

很難確切去把這種感覺做一個物化的形容

或是下個什麼精闢的結論

我想 有些我已知和未知的東西在醞釀

and then , the last year.

*

最近又重讀了傷心咖啡店之歌

搞得我文章字句有點#$!@$

改天找個機會好好寫這心得

讀這本書的時候 感觸很多

因為總覺得自己很像馬蒂 但卻希望自己像吉兒

痾 什麼鬼 來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