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6日 星期三

記憶裡的那塊

今天跟治&AFA約了要吃晚飯
等AFA六點下班之前 我先跟治約了三點半在敦化國中門口見
因為要先去拿我的電腦
依照我愛早到的個性 我在南京東路站下車後開始閒晃
從兄弟飯店走過去 一切的景象都還很熟悉
平常經過時都是匆匆忙忙 也沒什麼機會看看
看看時間還早 晃進去有誠品的那條巷子 才發現誠品已經空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它空了
在晃進以前有何嘉仁的那條巷子
也都不太一樣了
在經過MASA的時候 看見旁邊的馬路多了紅綠燈及斑馬線
其實之前就知道畢業後它有設了
只是在經過MASA的時候 想起曾經
我跟AFA跟馬 為了到對面的MASA 懶得繞路走斑馬線
就直接穿越馬路 還害馬被機車擦撞 被機車騎士碎唸
之後馬在我的畢冊上寫說 她不會忘記我這個妖言惑眾害她被撞的人
走到FNAC的那個馬路口
看到小巨蛋就快要興建完成了
過了馬路 我發現交通銀行也空了
康是美跟7-11被科見給佔領了
還好憲兵隊前面的憲兵還是愛東張西望的
敦化國中外面的圍牆還是跟松山一樣設計給人鑽或爬出去的
走到了學校門口 有點遲疑的要不要走進去
畢業五年了 上一次進去是四年前了 那時還很熱血的愛回學校
現在卻有點近鄉情怯
我裝的不太在意的走了進去 心情有點緊張
我一直走 上了階梯 在保健中心看了一隻狗在睡覺 我想那是小虎吧
以前上學時小虎總是很慵懶的坐在階梯上或是在圖書館吹冷氣
我一直走一直看 走到福利社那 去看看我二年級的教室204
不過現在變成804了 站在走廊時
我發現 走廊好像變小了 但其實它沒變吧
原本的205不見了 變成了什麼教師中心之類的
我對國二的印象最深 在教室外坐了一會兒
一直在想 一直在看 曾經誰坐了那裡 誰經過了這
有點懷念 有點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有想哭的感覺
很想打給脆皮 跟他說我真想哭
不過他應該會說我怎麼內心了
三年級的那棟還是一直亮著 坐著拼考試的人
那時我也是這樣吧 都放假還是得到學校來唸書
我想走進314看看 我三年級的教室 但又不好意思吵到他們
314教室是當初大伙一起拼聯考的地方 也是被阿福當成豬在養的那一段時光
那時候每天來學校就是唸書 吃飯 睡覺 吃阿福切的水果
過的超快樂的
往回走到一年級那棟 還是一樣沒冷氣 不過桌椅變動沒三年級的多
只是桌子兩邊鏤空了 有三個小圓柱
治打電話來說他到了
離開前好像有看到最喜歡的那個國文老師
可是我撇開頭的快速離開
我想我是沒有心理準備看見老師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